一步一步教你使用AgileEAS.NET基础类库进行应用开发-基础篇-类库介绍

基础类库介绍

      AgileEAS.NET平台/中间件是一套以平台+插件为核心的应用平台,平台在纵向扩展上以平台加插件为准则。而在针对每个插件或者平台的实现,则由一组公共组件支撑插件开发过程的数据访问、业务逻辑等支撑。

      AgileEAS.NET平台基础类库主要包含数据访问、ORM、 服务定位、对象反转控制、日志记录、报表、序列化、常用控件库、系统扩展组件、数据UI映射以及数据对象设计工作

开发限制与特色

      不使用AgileEAS.NET平台的全部只是使用AgileEAS.NET平台的基础类库进行应用开发,会受到一些限制,比如不能使用会话、对于系统所需要的访问器,也需要自己进行构建,同样,插件的思想是无法使用的,平台所提供的插件管理与组织功能也不能使用。

      当然,只使用AgileEAS.NET平台的基础类库构建也能让开发人员能构建更轻量级的应用,相对于AgileEAS.NET平台的重量级,基础类库只使用有限的程序集,并且不依赖于AgileEAS.NET平台运行容器的数据库。

基础类库内容

      基础类库中最重要的就是配置读写、数据访问、ORM、对象反转控制、服务定位与发现、会话这几个组件,由EAS.Kernel,EAS.Data,EAS.Session,EAS.ServiceLocator,EAS.IOCContainer这几个程序集进行承载,同时也为WebForm和WinForm应用提供了基础程序集,用于实现数据对象的绑定,由EAS.Web和EAS.Windows程序集承载。

      类库详细功能请参考API:AgileEAS.NET基础类库参考手册

      以下是几篇相关的文章:

AgileEAS.NET之统一数据访问

AgileEAS.NET之数据关系映射ORM

AgileEAS.NET之ORM访问器

AgileEAS.NET平台之ORM设计器

AgileEAS.NET平台之对象控制反转

AgileEAS.NET平台之会话

服务定位器(SL)与AgileEAS.NET中的实现

用服务定位器(SL)完成服务的多种实现的统一调用

.NET快速开发实践中的IExtenderProvider扩展组件

.NET快速开发实践之应用IExtenderProvider实现对象与UI控件的绑定

.NET快速开发实践之应用IExtenderProvider实现输入法自动切换

接下的文章我详细讲解AgileEAS.NET平台基础类库的应用案件开发。

 

链接 

AgileEAS.NET平台应用开发教程-案例计划

AgileEAS.NET平台开发指南-系列目录

AgileEAS.NET应用开发平台介绍-文章索引

AgileEAS.NET官方网站

敏捷软件工程实验室

QQ群:116773358

posted @ 2010-09-16 11:19  魏琼东  阅读(4988)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