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本来准备把所有编译错误都写到一个List中,在编译结束后再全部输出。
可发现这样做有好几个缺点:

1. 编译错误与文本行struct Line相联系。如果在一个List中,就会大量插入Line结构。Line结构中保存文本行的大小默认为500byte, 如果错误多起来空间消耗是非常恐怖的。我考虑了使用FlyWeight节省空间,但是如果source文件很大,FlyWeight依然不能给我带来多大优点。编译过程是从文件头一直分析到文件尾,所以我自己的处理过程都只使用了一个Line和两个Token来提高效率, 比其他方法都要优秀的多。节省的空间可以大量使用到HashTable中进行索引。

2. 如果真的用到List中,在调试的时候就不能动态的输出错误信息,也就是说,哑调试,需要自己去查看List操作的正确性以及错误信息,这样造成了极大不便。

3. 已经把错误输出封装为一个OutputError函数,虽然不如用List压入一个Error结构那么简单,但是毕竟也算是一个优雅的方式。为了其他因素牺牲掉一点点的代码冗余,还是比较值得。

ok, ErrList被放弃。

posted on 2004-04-26 23:31  Agent  阅读(23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