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030104+ 快速通读教材《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

  “软件 = 程序 + 软件工程”,想必就是这本书的精髓了,俗话说看一本书之前,你得先看看这本书的目录怎么样,我也大概的浏览了一下《构建之法》这本书,个人觉得构建之法这本很不错, 这本书主要介绍了软件测试、软件工程师的成长、编写代码的规范、团队合作开发软件的重要性、还有开发软件项目的总体流程、IT的发展创新等等,书中的内容丰富多彩,跟其他的软件工程书不一样,其他书往往写得千篇一律,太生硬呆板,而这本书的内容给读者一种欢快的阅读体会,能让人更加的快速去接受里面的内容,并吸收为自己所用;并且里面的内容都举例生活中的例子,使人看上去更加的了解其实软件工程就在我们的身边。

  话说软件工程一般包括下列几个方面: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软件构建、软件测试和软件开发维护。而这本书正是按照软件开发的这种思路详细而又生动的讲述了这一过程,其中又不乏过去的软件开发实例和过去软件发开人员的自述,而这又是对软件工程非常好的诠释。

  大致浏览这本书后,想到了很多方面我都还有不足之处,大概总结了一下五个重要的问题:

  1、做软件测试必须有哪些的知识储备,应当先快速储备知识,还是一边开发一边学习?

  2、100%的代码覆盖率并不等同100%的正确性,那么要怎么样才能保证100%的正确性?

  3、在一个项目编程中,两者出现分歧,并且谁都只认同自己的看法时,如何快速消除分歧?

  4、软件质量的保证涉及太多方面,哪一方面是最重要的?哪一方面是最容易出纰漏的?

  5、如何能更好地做到IT的创新思想?

posted @ 2018-03-13 11:59  dwXuan  阅读(2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