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是怎样入门git的

0x01前言

      既然没有华丽的出场,那就平凡的分享,首先我要说明一点本篇文章针对Git初学者,对我自己学Git的资源的整合,其实本篇索引应该在我写Git系列文章的时候就紧跟着放上索引的,由于时间问题没有来得及整理,这里我详细整理下文章内容。其实说到git的文章已经很多了,这里分享下我的学习过程和自己摸索的过程。

      个人整理Git学习资源请点击这里:(yes,I’m here)

      1、小丁带你走进Git世界一-git简单配置

      http://www.cnblogs.com/dwlsxj/p/Github.html

      2小丁带你走进git的世界二-工作区暂存区分支

      http://www.cnblogs.com/dwlsxj/p/git.html

      3小丁带你走进git的世界三-撤销修改

      http://www.cnblogs.com/dwlsxj/p/git-revocation-amend.html

      4小丁带你走进git的世界四-重写历史记录

      http://www.cnblogs.com/dwlsxj/p/git-remend-history-log.html

      5、小丁带你走进git世界五-远程仓库

      http://www.cnblogs.com/dwlsxj/p/git-remote.html

0x02视频资源

      视频资源也许很多,我看的视频资资源是极客学院futurexiong老师所讲的git系列视频教程,教程中主要分为GIT本地操作、GIT远程操作、深入理解GIT远程操作,个人觉得futurexiong老师讲的很不错的。下面是视频的地址(详情请点击下面的视频链接地址):

http://my.jikexueyuan.com/9724528643/record/

       下面截图是Git本地操作里面的详细内容:

     学习下GIT本地操作、GIT远程操作这两节之后,就会对Git的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仅仅是这些了解还是不够的。这时候要怎样扩展资源,顿时一顿百度之后,知乎上面发现了大神的回复内容有一本很屌的书叫Git Pro百度下瞬间高兴了。(知乎的评论忘了但是只记得这本书了)

0x03 网络文章

      前面已经提到了,知乎用户回复有Git Pro书籍,这本书可谓是Git权威书籍了,书里面讲述了Git的几乎所有操作以及Git内部原理机制。正是看了这本书加上自己的实践和视频中的讲解写出了上面的文章。其实这本书中前面章节基本上你在看视频的时候已经讲解过了,但是我主要抓的重点的就是Git内部原理那一章节。看完了那一章节之后整个人都感觉顿时开朗,分析问题思路清晰。不妨大家也试试。或者说看了我的文章之后按照我的思路去学习下,然后在根据我的文章内容去分析下我所讲的示例,相信大家会有更好的收获。

      上图就是Git Pro中内部原理篇,讲述了内部的生成的对象,以及底层的命令,学了底层命令之后方便我们分析一些问题。当然这里主要的内容,我已经在我的文章写清楚了,该理解的内容写在文章中。

接下里就是分享一些Git资源;

1、廖雪峰-Git教程

2、我所记录的git命令(非常实用)

3、专为设计师而写的GitHub快速入门教程

4、Git进阶指南

5、A Hacker's Guide to Git

6、GitGuys

 

0x04结束语

祝大家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如果有更好的资源回复中写上我会第一时间补充到文章中。

posted @ 2016-03-11 23:18  BattleHeart  阅读(135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