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在Mac下的安装

马上要测一个小程序,到时候要线上推广,需要做压测。还没有做过压测,就记录一下 今天算是准备篇:安装Jmeter,因为我自己电脑是Mac,就记录下Jmeter在Mac下的安装与环境配置。不过无论操作系统是Windows、Unix、Linux等,Jmeter所需的基础环境配置都是类似的。

JMeter安装步骤如下:

  • 安装JDK
  • 安装JMeter

1、选择版本

截止2019.08.06,JMeter的最新版本是5.1.1,JDK最新版本是JAVA12,我也没有多研究,都安装的最新版本。(注:JMeter5.0需要JAVA8+以上版本的)

2、安装JDK

如果你在终端输入java -version,可以得到JDK的版本,并且是Java8以上,则可以跳过这一步

进入Java12的下载页面,勾选Accept License Agreement,选择适用于Mac OS的JDK版本,如下:

下载完成后,打开文件进入安装页面,一直按“继续”按钮下一步即可。 安装完成后,打开终端,输入如下命令检查本机是否安装了JDK:

 

 

安装过程非常简单,按“继续”按钮一直下一步即可。

安装完成后,打开终端(Terminal),输入以下命令可用于检查本机是否安装了JDK:

java -version # 检查JDK版本
/usr/libexec/java_home -V # 列出所有JDK版本的JAVA_HOME

我在终端(Terminal)中输入了这两句命令,如下图,可以看到,本机已经成功安装了Java 8。

 

 

 

3、配置Java环境变量

如果你已经配置好了环境变量,在终端(Terminal)输入echo $JAVA_HOMEecho $PATHecho $CLASSPATH,里面包含正确的JDK路径,那就可以跳过这一步。

JDK安装成功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在Windows下需要配置的环境变量是"JAVA_HOME”、"path”、"classpath",Mac下也是类似。

  • JAVA_HOME:指向JDK的安装目录;
  • path:指定命令搜索路径,设置好path变量后,就可以在任何目录下执行javac/java等工具了;
  • classpath:指定类搜索路径;

打开终端,输入vim .bash_profile,会进入vim编辑器,如下图:

 

 

 在.bash_profile文件中进行环境变量的配置,输入以下代码(#后面的是注释,为了方便我解释,不需要输入)。

export JAVA_8_HOME=/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8.0_181.jdk/Contents/Home # 等号右边的路径目录,可以通过/usr/libexec/java_home -V这个命令得到
export JAVA_HOME=$JAVA_8_HOME # 设置一个中间变量,为了方便多个JDK版本时更换JAVA_HOME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冒号前代表JDK目录下的bin目录,冒号后代表当前目录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如下图:

 

 

 继续在终端中输入source ~/.bash_profile,作用是让这个配置文件在修改后立即生效,最后,输入echo $JAVA_HOME,当输出的JAVA_PATH正确时,证明环境变量已经配置成功了。

 

 

 

4、安装JMeter

进入JMeter的下载地址页面,如下图,有两个版本可供下载:

  • Binaries:二进制版,即已经编译好、可直接执行;
  • Source:源代码版,需要自己编译;

 

 

 

我们下载apache-jmeter-5.0.tgz这个Binaries版本,下载完成后,解压,可以通过Finder(访达)页面双击这个文件解压,也可以通过终端输入tar zxvf apache-jmeter-5.0.tgz解压。

5、启动JMeter

解压完成后,得到下面的目录文件:

 

 进入到bin目录下,通过sh jmeter命令来启动JMeter,如下图

 

 

Don't use GUI mode for load testing:这是一段提示信息,不要使用GUI模式进行负载测试,要使用NON GUI模式

实际上,只要配置好Java的环境变量,下载JMeter,即可启动。

6、进一步优化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成功启动JMeter了,但是每次都需要打开终端、进入到JMeter的bin目录下,输入sh jmeter命令来启动,显得有点繁琐。

当我们对~/.bash_profile这个文件熟悉后,可以直接把JMeter配置到环境变量中。

还是通过vim .bash_profile进入到vim编辑器,输入以下命令:

export JMETER_HOME=/Users/stefan/MyProjects/apache-jmeter-5.0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JMETER_HOME/bin:$PATH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JMETER_HOME/lib/ext/ApacheJMeter_core.jar:$JMETER_HOME/lib/jorphan.jar:$JMETER_HOME/lib/logkit-2.0.jar

如图:

 

 退出vim编辑器,输入source ~/.bash_profile。接下来重点来了,直接在终端(任意目录)输入jmeter,即可启动JMeter。

7、总结

实际上,JMeter本身的安装很简单,只是Java的环境变量配置比较繁琐,对于没有开发经历的测试人员来说,可能摸不到头脑

 

转自:https://juejin.im/post/5d4a9217f265da03934bc94c

posted @ 2015-08-31 21:42  都市烟火  阅读(16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