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Entity Framework Core的一次误会:实体状态不跟踪

在 Entity Framework 中,当通过 EF 使用 LINQ 查询获取到一个实体(实际得到的是 EF 动态生成的实体类的代理类的实例)时,这个实体的状态默认是被跟踪的。所以,当你修改实体的某些属性值之后调用 SaveChanges() ,EF 会生成只针对这些被修改属性的 UPDATE SQL 语句。

但是最近使用 Entity Framework Core 时遇到一个问题,通过 LINQ 查询得到一个实体后,修改实体的属性值并执行 SaveChanges() 时,EF Core 没有生成任何 SQL 语句,也就是实体的状态没有被跟踪。

开始误以为是 EF Core 实体跟踪特性的改变,于是采用了这样的解决方法:显式地调用 Attach() 方法并用其返回值获取被跟踪的实体,然后修改它的属性值。

var userEntity = _userDbContext.Attach<User>(user);
if (userEntity == null)
{
    throw new NullReferenceException(nameof(userEntity));
}
userEntity.Entity.Status = UserStatus.Normal;
await _userDbContext.SaveChangesAsync();

后来发现是错怪了 EF Core ,问题的真正原因是应用程序中 UnitOfWork 的设计问题造成查询实体的 DbContext 与 SaveChangesAsync() 的 DbContext 不是同一个实例。

posted @ 2017-01-17 16:32  dudu  阅读(32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