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主流 Blog 程序整理

ASP

Dlog: http://webdream.duoluo.com/ 国人开发的一个功能比较强大的Blog!还有一个Dlog的修改版 http://mytz.net/blog很漂亮,增加了很多实用的功能。

Misslog: http://www.misslog.com/blog 多用户blog,每个blog可以有多个用户参与创作与维护!

Loveyuki's BLOG V1.01
Loveyuki's BLOG 是由 Loveyuki 自主开发的基于 ASP+Access 的小型单用户BLOG
官方说明: http://www.loveyuki.com/blogview.asp?logID=68
程序下载: 点击下载Loveyuki's BLOG
还有个它的美化版 演示:http://www.zongyz.com/blog/
下载 http://php.zongyz.com/loveyukiblog.rar

oblog 0.9
是多用户版本的Blog,实现了Blog的大部分功能,其中界面部分参考了iBlog和博客堂,编辑器部分使用了eWebEditor beta2.0免费版本。
演示:http://www.oioj.net
下载:http://www.qingdong.com/down/oblog.rar

Bo-Blog :文本储存数据,模板技术做的不错,可以用标签,支持RSS1.0!
http://boblog.cc.to/

Ublog: http://www.uapplication.com/demo/UblogAccess
汉化版下载 http://www.9sk.net/blog/Ublog.rar

ASP.NET

iblog: http://justdn.org/product/iBlog/demo/ 冰冰工作室的作品!

DotText: http://scottwater.com/Dottext/default.aspx

BlogX: http://www.simplegeek.com/CategoryView.aspx/BlogX

PHP

b2: http://www.cafelog.com 最出名的php blog,操作简单,容易上手
b2evolution: http://www.b2evolution.netB2多用户版
wordpress:http://www.wordpress.org 在B2的基础上开发的,添加了很多功能。

pivot: http://www.pivotlog.net PHP+XML,没有使用数据库,有中文语言包,但目前不支持双字节评论

nucleus:http://www.nucleuscms.org 这个也是多用户,有中文语言包!

exBlogMix: http://exblog.126.com/ 国人开发的新程序,现在已经很完美了。

M-logger:
http://milkliker.51j.cn/
国人开发的,目前还比较简单,多用户,文本储存数据。

drupal: http://www.drupal.org 著名的开源程序,功能非常强大,多用户,有多种插件和皮肤下载!


pmachine: http://www.pmachine.com 这个是最标准的blog!有中文语言包。多用户的是商业版,

serendipity: http://www.s9y.org 新出来的blog,采取映射,看上去好像是生成html的,多用户,支持多种数据库,自带了WSYISWG编辑器!对目前对中文支持的不好!

bMachine:http://boastology.com 同时支持文本数据库和MySQL数据库,支持中文搜索。

Plog v0.3(PHP+Mysql)
官方网站 http://www.plogworld.org/
这个是我见过最强大的PHP Blog程序,详细介绍在
这里

Plainslash:文本blog程序,带像册,支持rss,分离出了html模板文件,方便修改,中文和英文两个语言包!
http://www.51zhao.com/pl/news.php?user=plainslash


myphpblog: http://www.myphpblog.org/

sunlog: http://www.sunlog.org

CGI

MT: http://www.movabletype.org 就是我现在用的,世界上用户最多的blog程序,自动生成html!后缀可以自己设置,支持文本数据库和mysql,mssql等!

Greymatter:是一个类似 Movable Type 的Blog程序,相关内容可以参考这里

原文地址: http://www.laogui.com/blog/mt-tb.cgi/4

posted @ 2004-05-11 08:16  dudu  阅读(30544)  评论(3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