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Entity Framework 4生成的复杂的分页SQL语句

之前发现Entity Framework 4生成的COUNT查询语句问题,今天又发现它生成的分页SQL语句问题,而LINQ to SQL却不存在这个问题。

>>> 来看一看,瞧一瞧!

上代码:

看生成的SQL语句:

1. Entity Framework生成的SQL:

一个TOP,三个FROM。

2. LINQ to SQL生成的SQL:

无TOP,两个FROM。

两者的差距一目了然。

>>> 再来看一个:

将上面代码中Where的查询条件改为常量,即Where(coder => coder.Age > 20),见下图:

然后看看生成的SQL。

1. Entity Framework生成的SQL:

明显不一样吧(颜色),实际上只是少了个exec sp_executesql,但会带来性能影响(sp_executesql will use cached plan to get more performance, 这里谈到了这个问题)。

2. LINQ to SQL生成的SQL与之前的一样。

 

Entity Framework考虑了多数据库支持、存储过程支持,却忽视了这个地方。

从LINQ to SQL的DataContext到Entity Framework的ObjectContext,然后又发布ADO.NET Entity Framework Feature CTP5搞了个DbContext,DbContext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感觉微软的思路有些乱。

目前看来,如果用Entity Framework 4,并在乎性能,只有两个选择:1. 不用LINQ to Entities,自己写SQL或存储过程;2. 自己写个Entity Framework ADO.NET provider for SQL Server 。

更新:从执行计划来看, Entity Framework生成的SQL似乎对性能没什么影响。 

补充:

两个SQL的执行计划比较:

a) Entity Framework生成的SQL:

b) LINQ to SQL生成的SQL:

posted @ 2011-01-28 14:54  dudu  阅读(13412)  评论(4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