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文件同步软件

  今天,公司领导问我,有没有能够同步不同计算机中文件的软件?具体情况是:他在三个地方存放文档:笔记本、台式机、移动硬盘,他希望这三个地方的文档是相同的,一是作为一种备份,二是可以在不同地方编辑自己的文档。他现在的做法是手动复制,但他的文档有几个G,复制起来花很长时间。而且他现在尽量在笔记本上编辑文档,这样才能保证笔记本上的文档始终是最新的,同步时,都从笔记本上复制。假如在台式机上修改或新增文档,需要立即复制到笔记本上,不然很难区分文件的不同版本。手动复制最大的麻烦是不能进行差异复制,因为在复制时,你不知道你修改了哪些文档,只有将所有的文件复制。
  所以我就在寻找满足这样一种需求的软件, 它能进行同步文件夹之间的差异复制,手动与定期复制,检测复制冲突(假如在复制之前,在不同的计算机上对同一个文档作了修改,这两个文件就不能直接复制,软件这时应该产生一个复制冲突提醒用户,让用户选择处理方法,Exchange中有类似的功能)。
  谁知道有这样的软件?请向我推荐!谢谢!

posted @ 2004-03-03 20:10  dudu  阅读(10371)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