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放弃到入门

流星,因为短暂而美丽,划过黑寂的夜空,释放出那一闪而逝的光芒,虽然微弱,但却没有人能无视它的存在。人生如同流星,充满了精彩与传奇,如同一支美丽的传说,究竟能否想流星那样短暂,别人决定不了,上天也决定不了,只有自己来掌握,如果愿意,流星也可以变成永恒。 - 送给所有正在努力实现理想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一名Linux的初学者,为了激励自己学习,于是决定用写博客的形式来记录自己学习的Linux的点滴。

时间如梭,大学毕业到现在已经过去两年了。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里,旅游过全国二十多个省份,骑行过G318,经营过西餐厅,台球厅,电子公社,上过电视台,融过资......,那时觉得在不稳定中追求稳定总是那么的NB。转眼毕业了,这两年里在央企工作过,创业过,正轨的时候经营了一家公司,三家店。而老天好像眷恋“有能力的人”,晴天霹雳般的转折让我再次面临人生第二次选择,一朝败北,从头再来,四个月的时间前前后后收到了20几家公司的优惠,歇斯底里的我内心还是不能得到满足,想换种活法,但想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辗转反侧,整夜难眠,在内心千万次的挣扎中,我决定放下所有的包袱,毅然决然的来到了马哥教育。

报了Linux的培训班,科班出身的我却蹉跎了大学学习的时光,专业知识可以说成白的发纯吧,也算是转行来学习。不过,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像这样的一个故事:一根竹子,用了4年时间,仅仅长了3厘米但第5年却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生长,仅仅用了6周的时间,就长了15米其实在。前面的4年,竹子的根已经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方米。想到这里,我明白不必担心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等到时机成熟,就会厚积薄发。

此刻安然坐下来,才觉察到时间就像手中的沙,凭你多么用力地握着,它还是会从指尖滑过,且光明正大地滑走。每天敲不完的命令,看不完的资料,用不够的时间,但是特别的充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学Linux的。我会坚持到最后,因为我知道以后这样的努力劲不知哪年还会有?短暂的五个月,也许能改变人生。生活的单调,学习的苦闷,必须习以为常,面对物欲横流的社会,灯红酒绿的街道,只能粲然一笑,然后沉默着继续努力,再努力,不知能走多远,但我会选择一条道走到黑,学习是件很痛苦的事,但我相信十年后会感谢此刻正在敲键盘的我。

接下来的时间可能会更忙碌,Pull your socks up!共勉之!

我的理想生活状态就是能够让我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还可以去做,而不至于无能为力。但这件事情是有一个范围的,比如当我想一个人去旅行的时候我还可以去,当我想挑战一件事情的时候我还能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另外我觉得很重要的是拥有亲情和友情,在一个稳定的关系的基础上,才能尝试更多喜欢的事情。有一些不愿失去的东西,才说明这个人是有责任感的,有责任感的人才有担当,他会更乐于去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东西,而身边的人也会觉得这种美好是和自己永远相伴的.--送给自己

posted @ 2018-07-22 12:46  朝圣布达拉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