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中Between在查询日期时有30秒的误差

在SQL Server 2005 SP3环境下,今天偶然使用Between查询日期数据时,发现以下奇怪现象:其中PaymentDate为Smalldatetime

邀月工作室

难道2011-07-31 23:59:59还在2011-08-01 0:00:00之外?

继续尝试,发现将时间减少31秒时,才真正达到想要的效果,如下:

邀月工作室

小结:在用Between限制时间范围时,范围的边界值应该向内收缩31秒,以达到真正符合需求的时间范围。

不知道这是否算是“可忽略的误差”?

补充:

后来查看MSDN知:(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82418.aspx

smalldatetime的时间误差为1分钟,小于或等于 29.998 秒的值向下舍入为最接近的分钟数;大于或等于 29.999 秒的值向上舍入为最接近的分钟数。






posted @ 2011-08-10 14:59  邀月  阅读(153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