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快盘+TortoiseSVN构建版本控制仓库

金山会盘+TortoiseSVN构建版本控制仓库

  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介绍 如何利用花生壳和VisualSVN Server建立远程代码仓库,具体请参照:

  《如何利用花生壳和VisualSVN Server建立远程代码仓库

  这个办法虽然可行,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花生壳域名访问不稳定,导致有些时候无法访问到SVN服务器。

  今天来介绍一个更加简单的办法(当然对于有自己个人服务器的朋友没必要这么弄),就是利用 金山快盘+TortoiseSVN。

一.准备工作

  软件下载:

  1.金山快盘(当然其他网盘也可以,个人实验觉得金山快盘比较好用):http://www.kuaipan.cn/d/pc

  注意下载  “快盘同步版”。

  2.下载TortoiseSVN,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

  注意,需要下载对应系统版本的:

  

   然后再在该页面下面下载相应的  语言包:

  下载第四个  “简体中文” 语言包。

二.安装

  需要的软件下载好之后,就开始安装了。

  金山快盘安装起来很容易,直接根据提示一路安装即可,最后打开金山快盘,注册一个账号,然后登录进去会提示  在哪个路劲下 建立金山快盘的文件夹,这个根据个人喜好建立即可。我是放在 F盘根目录下:

  

  出现了一个 “金山快盘”的文件夹。

  然后在任务栏中右键  “金山快盘”的快捷方式,可以对金山快盘进行设置和同步操作。

  

  接着就是安装TortoiseSVN了,先安装 主程序,再安装语言包。安装好语言包之后,在桌面上右键,选择TortoiseSVN:

  

  然后选择Settings:

  

   设置为简体中文即可。

三.建立版本控制仓库

  下面就讲述如何利用快盘+TortoiseSVN进行版本控制了(可以进行项目代码管理,word和其他各种文档管理)。

1.进入“金山快盘”文件夹,新建文件夹,比如说命名为”文档管理“,如果想将每个项目文档分开,可以在该文件夹下再建立一个文件夹,比如”项目1“,然后进入该文件夹,右键TortoiseSVN,选择”在此创建版本库“。

  

  出现下图表示创建版本库成功:

  

2.第一步已经创建仓库成功了,现在只需要把仓库check出来,然后往里面提交东西即可。

  比如在E盘目录下将项目1 check out出来:

  

  成功check之后会提示信息:

  

  然后再E盘目录下会出现一个 ”项目1“的文件夹:
  
  然后在项目1目录下创建一个txt文本,输入”hello world“保存。然后右键”项目1“文件夹,选择”SVN 提交“。这样,文档就被同步到版本仓库里面了。
  此时你无论在哪个地方(即使此台PC已经关机了),只要电脑上安装了金山快盘和TortoiseSVN都可以进行文档管理,可以对文档进行编辑和提交。
 
  下面说一下这种方式的优缺点:
  优点:
  这种方式相当于利用金山的服务器作为中转站,所有的东西都被提交到金山服务器上面了,然后可以随时随地进行check。
  非常方便,节约成本,不需要拥有个人服务器就可以完成。
  缺点:
  既然所有东西是放在金山服务器上,必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有关涉密的东西最好不好使用这种方式(最好使用私人服务器)。

  

posted @ 2014-10-21 15:45  Matrix海子  阅读(10488)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