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不用工具,如何检测内存泄漏、指针越界等问题

C++ 不试用工具如何检测内存泄漏,指针越界等问题?

  简单的想法是修改共享库,以达到控制内存操作功能,如malloc/free等内存管理函数、memcpy/strcpy/memset等内存读取函数和指针运算等,自主管理内存,查看异常。

Valgrind对可执行文件进行修改,所以不需要重新编译程序。但它并不是在执行前对可执行文件和所有相关的共享库进行一次性修改,而是和应用程序在同一个进程中运行,动态的修改即将执行的下一段代码。

Valgrind是插件式设计的。Core部分负责对应用程序的整体控制,并把即将修改的代码,转换成一种中间格式,这种格式类似于RISC指令,然后把中间代码传给插件。插件根据要求对中间代码修改,然后把修改后的结果交给core。core接下来把修改后的中间代码转换成原始的x86指令,并执行它。

  系统级HOOK也可以做到。

posted @ 2017-08-11 13:59  爱吃土豆的男孩  阅读(17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