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配置和启动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的SSO[single-sign-on]

Posted on 2006-04-18 15:39  乐军  阅读(9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安装完SPS2003后,发现SSO起不来,倒腾了半天才把SSO启起来, 汗啊,微软怎么连这么大的一个问题都不解决,想不通,还是SSO本身就需要这样启动呢,不知道.言归正传,说下如何启动SSO.

 一. 修改注册表中SSO的启动设置.
1) 点击开始菜单,点击运行,输入regedit,然后点击确定,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 定位到下面的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ssosrv
3) 在右边窗口中,右键点击ImagePath,然后选择修改.
4) 从数值数据框中移除路径中的引号。路径依赖于安装目录,类似于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Microsoft Single Sign-on\SSOSRV.EXE
5)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二. 修改系统服务中的SSO登录信息.
1)在任务栏上,单击开始,指向管理工具,再单击服务
2)
服务管理控制台上,双击Microsoft Single Sign-on Service
3)
单击登录选项卡。
4)登录账户下,单击此账户
5)
此账户框中,键入一个账户名,该账户应当是本地 Administrators 组的成员,或者是 STS_WPG
   SPS_WPG 本地组的成员。此用户还必须是 Single Sign-On Administrator 账户的成员。
6)
密码确认密码框中,键入密码。 我的域是spsdilj,所以我的帐户就是spsdilj\administrator。

7)
单击应用
8)
单击常规选项卡。
9)
启动类型列表中,单击自动
10)
服务状态节中,如果服务状态没有显示已启动,请单击启动
11)单击确定
12)重起下这个SSO服务.

三.在sps中配置SSO服务.
1). 单击开始->程序->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Single Sign-On Administration          
2). 
管理 server_name Single Sign-on 设置页上的服务器设置节中,单击管理服务器设置
3). 管理 Single Sign-on 的服务器设置页上的“Single Sign-On 设置节中,在帐户名框中,键入可以设置和管理 Single Sign-on Service Single Sign-On 管理员帐户。

企业应用程序定义设置节中的账户名框中,键入可以设置和管理应用程序定义的企业应用程序管理员账户。 数据库设置节中,执行下列操作:
1.      服务器名称框中,键入要将 Single Sign-on 的设置和账户信息存储在其中的数据库服务器的名称。
2.      数据库名称框中,键入 Single Sign-on 数据库的名称。如果该数据库不存在,将创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