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og文章系列——如何编写自定义的过滤器(Filter)

作者:Jarosław Kowalski <jaak@jkowalski.net>

翻译:CrazyCoder(由衷感谢他的热心!!)

原文:http://www.nlog-project.org/howto_write_filter.html

更多关于NLog的中文文章,请参考《NLog文章系列》。

 

为什么要编写自定义过滤器?

过滤器的作用就是减少向日志目标输出不需要的日志信息。NLog提供一些预定义的过滤器,这些过滤器支持大多数常用的字符串运算符。如果这些预定义的过滤器不符合你的需求,那就自己动手吧。

 

怎样编写?

写一个过滤器并不复杂。写一个继承了NLog.Filter的类并重写其中的Check()方法就可以了。Check()方法的返回值包括:

  1. FilterResult.Neutral – 该过滤器不想决定这个消息是否应被记录。其它的过滤器(如果有的话)可以进一步检查。
  2. FilterResult.Ignore – 这个消息不应该被记录。
  3. FilterResult.Log – 这个消息应该被记录。也不需要其它过滤器的进一步检查。

通常即使一个消息符合过滤条件,也应该让用户来决定这个消息是否应当被过滤。这种情况下如果符合过滤条件滤器都应当返回Result。如果过滤器要支持用户自定义配置那么应该返回Result或者FilterResult.Neutral

 

例子

这个例子里介于两个特定时间之间记录的日志信息会被过滤。

csc.exe /t:library /out:MyAssembly.dll /r:NLog.dll MyFirstFilter.cs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Text; 
 
using NLog; 
 
namespace MyNamespace 
{ 
    [Filter("hourRange")] 
    public sealed class HourRangeFilter: Filter 
    { 
        private int _fromHour = 0; 
        private int _toHour = -1; 
         
        public int FromHour 
        { 
            get { return _fromHour; } 
            set { _fromHour = value; } 
             
        } 
        public int ToHour 
        { 
            get { return _toHour; } 
            set { _toHour = value; } 
             
        } 
 
        protected override FilterResult Check(LogEventInfo ev) 
        { 
            if (ev.TimeStamp.Hour >= FromHour && ev.TimeStamp.Hour <= ToHour) 
                return Result; 
            else 
                return FilterResult.Neutral; 
        } 
    } 
}

 

如何使用自定义过滤器

只要把自定义过滤器所在的动态链接库引用到配置文件的<extensions />区域即可,具体做法请参考这里

 

配置文件的例子

这个配置文件设置过滤在10:00和12:59之间记录的日志。很简单吧。

<nlog> 
  <extensions> 
    <add assembly="MyAssembly"/> 
  </extensions> 
  <targets> 
    <target name="console" type="Console"/> 
  </targets> 
  <rules> 
    <logger name="*" minLevel="Info" appendTo="console"> 
      <filters> 
        <hourRange fromHour="10" toHour="12" action="Ignore"/> 
      </filters> 
    </logger> 
  </rules> 
</nlog> 
 

怎样将配置参数传递给过滤器

看一下上面的例子,“FromHour”和“ToHour”这个两个属性就是两个配置参数。只需在类中声明公有属性来保存配置参数就可以了。过滤器配置中的每一个参数都会被传递给正确的公有属性。NLog支持integer,string,datetime和boolean类型的参数并会对类型进行自动转换。参数都是大小写敏感的。

<filters> ... <hourRange fromHour="10" toHour="12" action="Ignore" /> ... </filters>

这里在配置过滤器的时候FromHour的值被设为10,ToHour的值被设为12。可以使用更多的参数来传递更多的属性:

<filters> ... <hourRange p1="" p2="" p3="" p4="" pN="" action="Ignore" /> ... </filters>

 

需要一个专门的动态链接库吗?

完全不必。可以调用FilterFactory.AddFilter()来通过程序注册过滤器。不过必须保证注册完成之前不能记录任何日志信息。在<extensions />区域参照EXE可执行文件是允许的。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ilterFactory.AddFilter("MyFirst", typeof(MyNamespace.MyFirstFilter)); 
 
    // start logging here 
}

 

Last updated: 2006-07-10 11:32:55

posted on 2006-12-25 23:19  Dflying Chen  阅读(64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