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开发与移动开发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管理

案例假设:

假设我有一个由英文字母、数字、中文字符组成的字符串,我想要往这个字符串的每两个字符中间加入一个百分号“%”.

例如:

把“Hurry的博客blog.csdn.net/jpr1990”变成“H%r%r%y%的%博%客%b%l%o%g%.%c%s%d%n%.%n%e%t%/%j%p%r%1%9%9%0”

那么我们怎么来实现呢?
  当然我们首先想到用"str_split"函数,但如果直接用PHP函数“str_split”来分割,会出现乱码,因为中文字符长度和英文字符长度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可以建立新的函数先把字符转成ASCII值,接着通过判断不同字符的长度来正确分割中文字符串,把结果存入数组,最后再用PHP函数“join”在字符间插入百分号。具体代码如下:

附上PHP拆分普通字符串的方法:


--Hurry


posted on 2011-08-23 16:34  txf2004  阅读(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