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 Speaker on 2015 WinHEC Shenzhen 秋季大会

  继今年3月份的WinHEC春季大会,秋季大会于11月10日-11日深圳如期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Windows 10 IoT和Microsoft Azure,云和端的无缝连接是微软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典型特征。

  大会第一天的主题偏向微软合作伙伴所关心的内容,来的观众也是深圳本地的OEM厂商为主。我在IoT市场总监David Wurster的“Creating your Internet of Things with Windows & Azure”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做的一个结合Windows 10 IoT Core和Azure的项目。该项目已经发布在Hackster上,链接地址为:https://www.hackster.io/shijiong/home-surveillance-system-based-on-windows-10-iot-and-azure-774075?ref=challenge&ref_id=15&offset=24。该项目主要利用SensorTag收集6种传感器的数据,通过低功耗蓝牙将数据发送到Windows 10 IoT Core设备-树莓派,再由树莓派进行简单的处理,将数据发送到Azure的Eventhub,Eventhub收集数据,并将数据送给Stream Analytics,由其负责数据的过滤,并将过滤后的数据存储到Azure Storage Table中。运行在Windows 10 PC/Mobile/IoT的通用应用程序可以获取Azure Storage Table中的数据,在本地做展现。

  大会第二天的主题偏向开发者,微软深圳的IoT团队为我们展示了他们在树莓派等Windows 10 IoT设备上所做的很多有趣的项目,包括机械臂、小车、基于AllJoyn组网的家电等等。在下午的三个Session中,陆续展示了如何使用Windows 10 IoT Core与Azure创建基于物联网的项目。在产品展区,很多微软的合作伙伴展示了他们基于Windows IoT和Azure的产品,包括工业领域、农业领域、生态环保领域和教育领域等等。国内厂商Seeed Studio也针对Windows 10 的树莓派推出了GroveKit,能够通过GroveKit连接Seeed推出的很多传感器和LCD模块。

  本次大会,我们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方向MVP组的经理Asobo也来到了深圳。从Windows 10开始,微软开始注重用户和开发者的反馈。因此,本人与Asobo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提供了自己对微软IoT产品的一些看法,同时也将国内一些开发者朋友的反馈转告了Asobo,主要是关于国内IoT中文资源偏少,产品中文主页信息更新速度过慢,以及国内缺少技术论坛。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posted on 2015-11-14 16:20  施炯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