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大型数据库系统在AIXUNIX上的实战详解” 答疑十三:使用大文件表空间

连续几个读者邮件都涉及到一个语法:create bigfile …,是什么意思,什么情况用,在AIX下可有限制?

从Oracle 10g起Oracle支持由大文件构成的表空间,该种表空间仅由一个数据文件构成,这个数据文件可以大到232数据块。也就是说,如果数据块尺寸为最大——32K,则这个表空间可以大到128T!大文件表空间主要用于数据仓库,因其具有的极高的存储能力。

下面的示例创建了大文件表空间test06,初始大小为20M,但其空间将可以自动扩展,直到上限:

SQL> CREATE BIGFILE TABLESPACE test06 DATAFILE '/db/oradata/orcl/test06.dbf'

2 SIZE 20M AUTOEXTEND ON;

Tablespace created.

 

对于AIX而言,JFS2文件系统几乎快没有上限了,所以,只要存储跟得上,就没问题!

posted @ 2010-01-10 10:27  Oracle大型数据库在AIX UNIX上的实战详解 讨论区  阅读(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