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Visual Studio 2010 CTP

今天弄到了一份Visual Studio 2010 CTP的虚拟机,是微软官方发布的。解压后虚拟机的磁盘大小估计有25GB,需要内存1GB,因此你的机器配置至少要2GB的内存,才能比较流利地体验2010。该虚拟机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Server 2008。在完成第一次运行的配置后,崭新的Start Page映入眼帘:

基本界面

现在开始新建一个Console Application。在“New Project”对话框中,与VS2008一样,仍然存在那个Framework选择框,不过默认的版本是4.0。而且默认的项目模板中也增加了Modeling项目以及Windows Installer XML(WiX)项目:

OK,现在我们创建一个C#的Console Application,突然之间发现代码编辑器有了较大的变化。首先,Code Outline功能未被开启(是否2010还支持,我还不知道,因为貌似没有找到选项),其次就是外观效果,比如智能感知的“List Member”框以及“Parameter Info”提示信息,让人感觉更像JBuilder IDE的效果了。

Call Hierarchy

VS2010新带了一个功能:在方法上点右键然后选择“View Call Hierarchy”,就可以看到与该方法相关的调用层次信息:

生成序列图

可以使用VS2010生成序列图。在Code Editor上点右键,选择“Generate Sequence Diagram”,并设置相应的选项,即可生成序列图:

    

由此可见,与其它版本的VS相比,VS2010更加注重将项目开发的重点放在设计上,这有助于提高软件质量和开发效率,进而降低开发成本。而对于开发人员来说,要求就更高了。

Team Explorer

VS2010还增加了Team Explorer,用于与Team Foundation Server相连,以便更好的实现项目成员的交互与合作。

本文仅对VS2010做了一个大概的介绍,由于本人也是刚刚拿到VS2010 CTP,所以也就看了个大概,将看到的效果贴于此,也是为了能够与读者共享。与.NET Framework 4.0以及C# 4.0相关的技术特性,我争取在完成当前C#版本的基础知识介绍后,在后续的帖子中详细讨论。

posted @ 2008-11-18 15:32  dax.net  阅读(9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