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c与C#中的static

Static

1、静态方法与非静态方法

a、静态方法的调用
类.静态方法名([参数列表])

非静态方法的调用
类 对象 = new 类的构造函数([参数列表])
对象.非静态方法名([参数列表])

静态方法是属于类的,而非静态方法是属于对象的;

b、内存的初始化
静态成员是在第一次使用时进行初始化。非静态的成员是在创建对象的时候。
静态构造函数只能被执行一次;非静态的构造函数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多次使用。

c、内存中存储
静态的只有一块全局内存空间,非静态的可以有多块内存空间(副本)

d、释放
静态的一旦创建则在全局区一直存放,直到应用程序结束。非静态的则是由new关键字在堆中创建的。可以有多个副本。由GC进行释放。

2、都有哪些静态的东西

方法、字段、属性、事件、构造函数、类

不能使用静态关键字的
常量、索引器、析构函数

3、静态构造函数
非静态类中可以包含静态成员。但是,静态类中不能包含任何非静态成员
静态构造函数不能带有任何参数,而非静态构造函数可以有多种参数列表

4、使用场合
a、需要保存全局都有效的数据, 如:当前已登录用户信息、系统配置信息、系统设置
b、因为效率相对更高,所以需要快速访问的
c、使用频率非常高的

注意:不要过多的滥用Static

 

C#Static

有时候写程序时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
 
1、定义了变量和方法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加上static修饰符。
2、static变量和方法与非static变量和方法有什么区别?
3、在一个类的静态方法里为什么不能访问该类的非静态成员变量和方法?
4、在一个类的非静态方法中为什么可以访问该类的静态变量和方法?
5、在静态方法中为什么不能用this?
6、静态构造函数有什么作用?
 
基于以上问题,我发表自己的看法如下:
 
1、static变量及方法不用实例化对象就可以用类名.静态变量和类名.静态方法这种方式进行访问,这使得访问更加方便,不用手工实例化对象。对于某些只读变量和方法来说很适合共享。
2、static与非static最大的区别就是static类型的变量及方法在调用的时候就在内存中分配了地址,且这个地址只有一份,故static可以直接访问。而非static必需手工去实例化该类,以对象的方式去访问变量和方法。
3、在一个静态方法里去访问该类的非静态变量或方法,由于static是属于类本身的,是在类被调用的时候,static类型就已经生成,而非static此时并没有生成,它不属于这个类本身,它是属于这个类的对象。故在没有实例化成对象的时候,在静态方法中访问非静态是根本找不到它们的,它不属于这个类。
4、在非静态方法中去访问静态,由于类被调用时,静态变量和方法就已经生成,也就是说它们属于这个类。既然已经存在,故不管是在静态方法中,还是非静态方法中都可以访问到它们。
5、this表明对象本身,而在静态方法中并没有对象概念存在,它只有类本身这个概念,它和对象是属于两种互拆的状态,即我中无你,你中无我的情况。也就是说你用对象名.静态变量或对象名.静态方法是不可访问的。
6、每个类都必须有构造函数,否则此类无法实例化成对象。而我们有时定义的类可以不写它的构造函数,这是因为编译器会帮我们加上一个静态的空构造函数。这样才能实例化。也可以用静态构造函数去初始化静态变量。
 
以上内容转自西祠胡同-貌似Csharp。
posted @ 2015-10-22 21:45  大文豪  阅读(1500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