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Ubuntu8.10下NetBeans6.5中文变成方块解决

要在用NetBeans但是今天在Ubuntu 8.10下安装NetBeans 6.5中文版的时候,中文全变成了小方块!这是少中文字体造成的,需要中文字体支持。

 

解决方法:把/usr/share/fonts/truetype/arphic/ 文件夹下的字体拷贝到 JAVA_HOME/jre/lib/fonts/fallback下面
注意:这里的“JAVA_HOME”是你系统中java的安装路径。我系统的“JAVA_HOME”是:/usr/lib/jvm/java-6-sun-1.6.0.10/    另外:fallback这个文件夹是自己新建的哟。
申明:如果你是root用户登陆的,你将不用看下面的九步,因为你可以直接用图形化的新建,复制,粘贴来完成上面的操作。如果当前不是root用户,那么,就请你继续往下看吧。
下面来说明一下我系统的操作过程,我当前的用户不是root:
第一:打开终端。
第二:运行su命令,输入root密码,将现在的用户权限提升到root。
第三:运行cd /usr/lib/jvm/java-6-sun-1.6.0.10/jre/lib/fonts  打开字体文件夹
第四:运行 mkdir fallback  新建一个命为fallback的文件夹
第五:运行cd /usr/share/fonts/truetype/arphic/  进入字体文件夹。
第六:运行 ls  查看arphic文件夹中的文件信息。与是会出现这个文件夹中的文件:
bkai00mp.ttf  bsmi00lp.ttf  gbsn00lp.ttf  gkai00mp.ttf  ukai.ttc  uming.ttc
第七:运行:cp bkai00mp.ttf  /usr/lib/jvm/java-6-sun-1.6.0.10/jre/lib/fonts/fallback/bkai00mp.ttf
第八:按照第七步的操作方式,把其它几个文件都复制到fallback文件夹中。
第九:重新启动NetBeans,就会发现一切正常了。

posted @ 2010-04-21 10:53  DavidHHuan  阅读(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