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的PP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上一篇里讲述了输出一个什么都没有的视图,写了个添加到数据库的操作。实在太偷懒了,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所以得改进改进:
一是需要改进视图部分,让添加栏目的时候可以选择父栏目。我这里再偷懒一次,让空的GUID作为根栏目。
首先在ManageController里的NewCategory action中获取所有的栏目信息,丢给视图:

请注意这里第二行,这是preview3新增的东东,方便实用,能减少代码量。完成之后,在视图上显示这个列表就行了:

编译,浏览这个页面,我迫不及待的输入,结果一看数据库,哈哈,没异常,创建成功,结果一看数据库,怎么CategoryId都是"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Oops,上一篇偷懒给惯的,改改CreateCategory方法,注释掉这行就好:

这下好了


第二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添加成功以后,没有任何提示,这可要不得,得输出一个视图,这个视图的作用就是显示消息,可以做一个通用的,创建、修改、删除都可以用(猜到了吧,俺又在偷懒),这个页面非常简单:

然后修改CreateCategory方法:

编译,测试,OK。

好咯,栏目有了,做个前台展示吧,在Views目录下创建Category目录,再创建一个ViewContentPage,取名叫List,放一边;
然后在Controllers目录下创建一个Controller,取名叫CategoryController,添加List方法,修改Index方法:

然后打开List.aspx.cs,修改如下:

这里做了一个强类型绑定,这样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吧。最直观的就是在页面中有智能提示

最后修改List.aspx:

浏览http://localhost:48789/Category,是不是已经OK啦?

不知道为什么,我写这篇的时候,一直不能访问cnblogs,只能持续几秒,很郁闷,只能草草收尾了。
刚安装了Preview 4,3保不住了,下一篇就按照preview 4写了



posted on 2008-07-18 14:36  郁闷的PP  阅读(3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