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漫画起源考】Part2:姚明脸

来源:http://www.guokr.com/post/95150/

上次大家对于姚明脸的呼声很高……所以我就先搬运了姚明脸的起源:

-----------------------

姚明脸,也称为“去TM的”表情(Fuck That Guy)是一个源自篮球运动员姚明的表情,主要应用于对某件事情的轻视与蔑视。

起源与传播

这个表情来自一场火箭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应该是季后赛对湖人),当时在比赛中,罗恩·阿泰斯特(这货现在叫慈善·世界·和平)和科比发生了冲突。在赛后的发布会中,阿泰斯特说自己跟科比从来就不是朋友,随后愤然离席。



这时候姚明非常无厘头的说了一句:I'll see you in the club,引爆了全场的笑点,于是就有了那一张照片。



2010年7月11日,Reddit用户Downlow上传了一系列全新的原创漫画脸,其中就包括这张姚明脸。在帖子中,他确认了这一张是来自上面的那张照片。随后,Reddit网友评论说,姚明看起来在说“Bitch Please”



对此,Urban Dictionary的第一个解释是:轻蔑的说傻B。比如:
A:牛逼弄我啊
B:傻B

另外应该还有“这算什么”等表轻蔑的意思。

这张照片和图立刻被Reddit网友扩散,其中配的词语主要有:“Fuck That”(去TMD)、“Dumb Bitch”。随后写有台词的姚明脸立刻扩散,并被成为“去TM的脸”

用途

在暴走漫画中,这张脸主要用来表达对某些事情的不屑,以及对一些观点的嘲笑。比如:“去TM的”、“这算什么”等等……



变种

除了上面的标准姚明脸以外,还有下面这种反向的姚明脸,它被称为“Fuck No Guy”(我擦悲剧了),最早来自Reddit用户Wholemilk,如下图。



source

-------------


本来还想搬运个Forever Alone,懒了……

posted on 2012-04-24 02:22  大宝pku  阅读(10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