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之前是一个想法,现在已经进入创业阶段,所以这个系列的标题,改了。

众筹的事在今天也停止了。

7-9号会在深圳龙岗布吉参加一个风投对接的活动,今晚(6号)会出发。

因为:在深圳会呆几天,而且这个会估计有很多内容或内幕值得和大伙分享。

所以:先和大伙分享这十天左右我遇到的一些事情和体会。

创业只因我们坚信这事,并不是因为支持或反对的比例

每一个创业者,在创业时,都会收获一些支持,和一些反对。

有人告诉我:如果这件事,有80%人反对,那么这件事就值的去做。

但我想说的是,这碗鸡汤我不喝:80%支持你可以放手去做,80%反对你也值的去做?

因为我觉得创业者创业,从来不是因为支持或反对的比例,只是我们比任何人都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是值得的。

正如我QQ空间写下的一句话:

创业者开始是需要鸡汤的

虽然创业者都坚信着自己描述的那个未来,并无数次的与人描述着那个触手可得的成就感。

但回到现实,就会发现因难是一堆堆的摆在你的面前,有些是可以直接解决的,有些是无法预料的。

于是,在众多的无法预料的因难面前,总会一次一次的使人感觉到迷茫与无助或者痛苦。

可以从比你苦B的他人处获取能量:

太累就发发情绪:

然后收拾心情,补一碗正能量的:

没有钱、没有人、没有资源?其实最怕的是:没有思考!

在思考下,至少目前的困难我已经一个一个解决掉了,但接下来还会有很多...

要习惯在前行的路上,孤独的前面领悟"独领风骚"的感觉。

比起幸运,我更相信努力的付出

有人告诉我,你已经比别人成功了,因为你还没开始,就收获了80多个的信任者,收获了几十万的起步资金。

他们还告诉我,他们也有很多好的点子,但没有钱,也没有资源去实现他们的好点子。

这样看来,是的,我比他们幸运,但我的幸运不是因为幸运:

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分享了很多的文章;

--很多园友,都从我的文章学到很多知识,很多人告诉我,他们有时候一下午都在我的博客里转。

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分享了很多的开源框架;

--很多企业,都在用我的开源框架,有些人明目张胆的给我发赞叹的言语,有人企业低调的默默使用,不让人员工告诉我他们的企业名称。

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分享了各种实用性的工具;

--很多的友人,平时陌路无交集,但想说我几句的时候,评论基本上都是:虽然我用过你的一些工具,但......

我从一个想法到发出计划书到执行,我花了一个月在思考;

从发出计划书到说服第一个信任我投钱的人,到最后一个,中间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

--比起相信幸运,我更相信这是努力付出的因果关系。

忽略那群爱BB的声音

在创业的路上,本来就充满着太多的负能量,所以要学会屏蔽负能量,吸引正能量。

所以偶尔也会清掉一两个负能量太多的评论:

于是有人就跳出来说,你不够包容。

我内心只有一个声音:你个SB,当我在骂你SB的时候,你会包容我么?

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也不是圣人,我只是脾气好,但不代表我没脾气!

有些人写了一大堆评论,虽然有些看起来是反面的评论,但细心发现,就知道对方是怀着善意的。

只要是善意的,正面反面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不会对我产生负面影响。

只要是善意的,我都很乐于和他们交流,与善者为伍,都是正能量。

有三类声音,带有明显敌意的我内心是反感的:

1:不怀好意的结论。

--比如说:根据XXX,你这项目100%失败。

--比如说:你这样是非法集资。(你查过定义吗?不懂不要跑来BB)

2:闹事的喷子

--以为园子里就他智商最高,在我博客里闹,说我诈骗,要不是看你年轻,哥告你诽谤信不?

--不过我很善良,只是写了一个黑名单的插件,只拉黑让你面壁算很仁慈了。

3:附随闹事的

--看到有人闹事,就附声也补上两句,这类是我最反感的,以后见一个我灭一个,绝不手软。

之前我的做法,太过于怀柔了:不评论不回言,放任喷子在我博客评论里刷评闹事。

今天只想说一句:哥也是有脾气的!

万事开头难

从转职变成一名真正的创业者开始,就会快速的发现自己的知识是不够用的。

不仅知识要快速的学习、意识形态也要快速的跟上。

好多知识你要去掌握:财务、税法、公司法、股权分配机制、合伙人意识等。

还要看一些创业类的节目:

 

白天需要喝碗鸡汤,低头解决现实中的各种困难:

晚上需要规划未来,计划着未来的每一步怎么走:

在办公室还没落实的情况下招人,还容易被当成骗子~~~~

嗯,我在招一个UI妹子的时候,前面聊的挺好~~~

后面说要约出来面聊一下的时候,就沉默了,然后被拉黑了~~~~

有时候也会陷入把心思放在产品,还是找风投的身上,迷茫或无助的感觉是家常便饭:

关于合伙人:

一个人太累,人便会寻找依靠,合伙人的概念就上来了:

而现实是,你遇到的基本都是打工者心态,永远都是高工资和股权都要。

回忆起当年我拒绝过的十几家创业公司,历史都那么的相似,现在才明白。

所以,合伙人可遇不可求,早早习惯一个人战斗吧!

现在的情况:

办公室:上周末已经找了几个人去打扫好了,只差拉一条宽带就可以开干了,先放一个角的照片。

在产品经理到位前,我已经代入了这个角色,把第一阶段的产品规划书已经写好了。

接下来就等UI人员和开发人员到位,就可以进入产品开发阶段了。

公司名片也初步设计好了,这里先公开一面:

总结:

创业: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是一个斗智斗勇,挑战自我的过程。

思考:多一份对未来的思考,未来就少一份累。

学习:学习各种非专业的领域知识,是一个基础的要求。

谁都不完美,不管人还是事,但都在慢慢完善,创业就是走在一条追求完美的路上。

posted on 2017-03-06 15:07  路过秋天  阅读(4225)  评论(31编辑  收藏  举报
路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