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关闭Django模板的自动转义

Django的模板中会对HTML标签和JS等语法标签进行自动转义,原因显而易见,这样是为了安全。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不希望这些HTML元素被转义,比如我们做一个内容管理系统,后台添加的文章中是经过修饰的,这些修饰可能是通过一个类似于FCKeditor编辑加注了HTML修饰符的文本,如果自动转义的话显示的就是保护HTML标签的源文件。为了在Django中关闭HTML的自动转义有两种方式,如果是一个单独的变量我们可以通过过滤器“|safe”的方式告诉Django这段代码是安全的不必转义。比如:

<p>这行代表会被自动转义</p>{{ data }}
<p>这行代表不会被自动转义</p>{{ data|safe }}

其中第二行我们关闭了Django的自动转义。
我们还可以通过{%autoescape off%}的方式关闭整段代码的自动转义,比如下面这样:

{% autoescape off %}
    Hello {{ name }}
{% endautoescape %}

 

posted @ 2011-11-10 18:50  Crazy_yiner  阅读(90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