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末休息一天,发贴!

      自从开始学车后,几乎天天没时间,周末更是要早起,累啊!
      学车还是有点难度,之前一直开极品飞车,觉得很简单,现实的确不一样,不过还好师傅说我学的快,学了3次就已经快差不多了!
      
      工作上也才轻松一下,自从被临时抓去写asp后台才越来越觉得asp.net的好处,特别是代码后置的好处,现在看到asp.net的东西就特别亲切!

      昨天在公司休息的时候乘有空就准备重构之前的一个系统,同时也是实践一下看的设计模式,这就发现一个问题。
      例如:现有A,B两个类,分别包含a方法,但是他们的参数有一个不一样,问题是要使用一个接口来适配这2个类,当使用的时候new A就是A.a(1),new B就是B.a(2)。
      一开始就想到应该可以使用设计模式中的例子(还是没白看^^),但是还是不熟悉,找了一下看到Command模式比较符合我的要求。
      Command模式是行为型模式,它是对紧耦合进行拆分,使请求和实现分离,在中间插入一个中间层,这样不管实现怎么变,请求不变而可以达到效果。同时Command模式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实现分离,我们这里是参数不一样,所以C#就用到委托来把函数当参数传递来实现根据不用的参数实现不同的方法。
      昨天晚上琢磨了一下终于弄出来了,设计模式主要就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掌握了这种思维方式和方法,有很多问题都可以很好的解决,同时也是比较高效率的,还要再多看啊!
posted on 2006-11-18 10:49  kkk  阅读(4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