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less UI (direct UI)

http://www.viksoe.dk/code/windowless1.htm

viksoe的代码很好,这个可以被运用到商业上。
个人觉得这个框架比mfc甚至wtl的在构架、思想上高N倍。
首先 viksoe采用layout机制动态计算各子窗口的坐标位置,自适应屏幕大小的变化。而MFC要求子窗口的坐标位置硬编码,结果要适应不同分辨率的屏幕 非常困难。GTK+在窗口布局时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父窗口先询问子窗口的最佳大小,第二个阶段父窗口根据自己的大小计算子窗口的实际大小,子窗口根 据实际大小进行调整。

其次viksoe采用容器机制来合理分离控件的职责,MFC没有容器这个概念,很难实现递归组合。viksoe中差 不多所有控件都是容器,都可以容纳其它任何控件,而MFC只有顶层窗口才是容器,可以容纳其它子控件。容器这个概念对代码重用的影响非常之大,这里举两个 例子:其一是带图片的按钮(BitmapButton),在viksoe中它就是CCanvasUI类和CButtonUI的组合,而在MFC中,图片和 文字都要自己绘制。前者的CCanvasUI类和CButtonUI可以在很多地方重用,而后都的绘制代码和事件处理代码只有自己才能使用。在MFC中, 即使只是实现一个不同外观的列表框,你都要采用自绘的方式,代码重用非常困难,向列表框中加入其它控件就更麻烦了,要使用一些非同寻常的手段不可。

另 外说句在驱动里画gui,这个和普通gui有所不同,上面说的directUI还是用到了Windows的消息,而驱动里只能自己hook key 、mouse 中断。然后实现各种消息的派发。但这样对兼容usb接口的键盘很成问题。这实际相当于自己实现了win32k里面的内容。而驱动里面画图其实不过是自己写 显存。但又有很多兼容问题要解决,别的不说,每种显卡的显存位置就要自己实现,所以softICE直接做不下去了,syser在部分机器上也得靠 directX来获取显存。
我的blog hi.baidu.com/weolar

 

HTMLayoutSDK 有时间看下这个,比较好用,用spy++去抓,也抓不到任何窗口,而且简单.htm文件描述,做界面那叫一个方便,效果也很不错,关键是免费,现在我都转这个做界面了. 

 

我现在正在研究viksoe的这个DirectUI库,把它改写成wchar_t的了,并把类库中使用的CWindowWnd换成了atl/wtl的 CWindowImpl, 我准备好好的在这个DirectUI库的基础上把这个库进行进一步的开发,做一个好用的强大的DirectUI库,有兴趣一块开发的可以联系我,放到 Google code上,大家一块做!

davidxifeng@gmail.com
csdn上留言也行.不过不会经常查看 

posted on 2010-06-14 13:09  cutepig  阅读(43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