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专家博客精华版

为人民服务!
  首页  :: 新随笔  :: 管理

WADL, WSDL, XSD和 Web

Posted on 2007-12-17 10:30  csdnexpert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原文: WADL, WSDL, XSD, and the Web

更多的精彩内容,尽在Stefan Tilkov的blog,这次要讨论的内容是REST 是否需要象WSDL一样的功能,实际上指的是WADL。

我在这里想到了几点:

首先,对于依赖于XSD来描述XML的数据承载,我怀疑WADL比WSDL的真正优势所在。我承认,一些糟糕的WSDL引入正离我们远去,但是那些糟糕的地方并不是互交问题的潜藏之处。我了解WADL同时允许RNG和XSD-我不明白对于Java(或Python或Ruby)来说,RNG的导入/导出机制的状态看起来是什么样的。其实我更喜欢听在人们使用的编程语言中,使用RNG导入功能的经验。

第二,我认为Stefan在阐述(见注解)时,有点偏题了:
“由于紧密的耦合度通常产生于stub和skeleton的生成中,因此我完全不主张这点。”

最终,那些使用带有"."的语言(如:Ruby,C#,Javascript)或带有"/"的语言(如XPath,XSLT,XQuery)的人们,常常会对他们所处理的信息的“形状”作出假设。在微软,我曾经建造了一个“基于点”的编程模型,这个模型在他们允许的范围内很自由,但是,最终如果一个用户依赖于叫做"foobar"的元素的访问,那么不管这个用户用的是带有"."的语言或是带有"/"的语言,那这个元素就需要出现在这个XML中。当然,人们可以在编程中绕过缺失的/可选的数据(感谢上帝有null值),但是大多数使用XML的程序多少都要关注元素或是属性的名称,这就使得它们成了程序定义中固有的一部分(即使在那些程序的某些部分被存储在代码流之外(例如:属性))

最后,我认为在Stefan的注解中,Erik Johnson所阐述的内容有很多有价值的地方:
“我认为那些喜欢REST(不管以什么形式)的人与其说是在抵制WS-*本身,还不如说是在反抗基于接口的编程-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如今,Orcas正处于冲刺阶段,我们都在关注如何/是否有必要在WCF元数据中支持UriTemplate。为了那些期待这个功能的用户,我们很有可能会去做这件事情,但是我们很清楚,吸引人们的很大部分来至于不透名的URI和非元数据,我们保证会将这项工作做得相当出色。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71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