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 上安装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QL Server 2005再也没有企业管理器,代替它的是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当我安装完SQL Server 2005后,发现居然没有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真是令人惊奇。

上网查了一下,基本上有这么几种情况:

  • 装个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解决。这个Express版本很多功能不能用,决定抛弃之。
  • 说是安装SQL Server 2005 Express版本了,非得要先卸载干净。记得以前在安装VS 2005时确实安装过它。但我跑到控制面板的删除添加程序里没有发现有啊。所以这个方法对我来说不适用。
  • 有人说是非得先安装VS 2005,再安装SQL Server ,实践证明,根本不是这样的。

那我是怎么安装的呢?

我的安装版本是2 CD的。打开第二张CD,有个setup目录,

我看了一下文件大小,发现SqlRun_Tools.msi有200M以上,也许这个就是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后来证明我的猜测是对的。所以你要是安装了SQL Server 2005没有发现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直接安装这个就行了。但是要保证你的机器上有.net framework 2.0

 

我觉得这和VS 2005没有多大关系,有关系的是要有.net framework2.0,看起来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貌似用.net写的。

posted @ 2008-09-04 15:26  张太国  阅读(8580)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