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llShield安装时出现“1152:error extracting"的解决方案

InstallShield制作的安装文件可能会出现”1152:error extracting"错误。那么应该怎么解决呢?

如果安装的是英文操作系统,这个问题一般不太会出现,但是是中文系统或者韩文操作系统,这个问题就很有可能出现,不管是XP,2K,还是server。

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错误呢?

答案是安装时可能会涉及到一些特殊的字符(例如版权符号等),而这些字符在中文系统下不一定会识别。当然可能会有其他原因。

至于最常见的原因可以参看Installshield的官方解决方案,Q107317: ERRDOC: Setup.exe Error 1152

无非就是重新下载,temp的权限修改。

下面介绍的是我自己的安装经历:

我的机器是Windows server 2003,中文版的。安装时出现上述错误。不得已,跑到英文版上的去安装,成功了。于是我检查了一下windows installer的版本,是最新版本的,然后再检查temp的权限,改成writable,但是还是不行。

一不小心发现安装的界面上有几个乱码,于是想是不是这个方面的原因呢?突然想起3年前编译个项目因为里面有些法文字符,改一下区域和语言设置解决了问题。于是跑到控制面板里将里面的所有设置都修改英文的。重启机器。然后安装,搞定。但是同时我发现我机器上很多原来显示正常的中文现在不正常了,于是又改了回来。

想想真是够麻烦的。

posted @ 2008-05-29 12:57  张太国  阅读(219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