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阻碍因素

 无疑,Blackberry解决方案是比较完美的,但静观其发展,却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以下几个方面阻碍了它.
  •  用户群体  
     没错,就是用户全体,很简单的事情,因为BlackBerry与身具有的特点,注定一开始其用户全体是那些商务人士,企业等,这都是高端的用户全体。不论是哪一个国家,这都不可改变其地位。
  •  价格的昂贵 
     那中国来说,399和599足以让你抛弃之。有几个人能愿意乖乖把RMB交给移动呢?
  •  社区群体的鸡肋  
      大家都知道,一个产品行不行,其第三方软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BlackBerry来说,真是一个非常大的鸡肋。你要想让你的程序跑起来,非得花100M 美金去买个注册的license,这无疑是对开发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利的因素,也是一个比较不小的打击。另外,也是其提供的接口也是少之又少。能开发出什么东西呢。
  •  广告力度不大
     宣传呀,显然RIM做的极其不够。要是没有宣传,一个产品如何用出去。就连我们专业的人员都有很多不知道该产品。无疑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失败。

PS:本文也发布在我另外一个站点,这里

posted @ 2007-03-29 09:25  张太国  阅读(19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