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打开hosts文件的方法

在开发网站的时候,会需要修改hosts文件。最常见的方法是在“运行”中输入“drivers”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然后打开其中的“etc”文件夹,右键点击“hosts”文件,选择用记事本打开。虽然这一步骤并不会花费多长时间,但是步骤显得繁琐。其实可以用更简单的方式,一步打开hosts文件。方法如下:
在桌面或者资源管理器中点击右键,新建一个快捷方式,设置对象位置为:
C:\WINDOWS\system32\notepad.exe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双击这个快捷方法就可以用记事本打开hosts文件进行编辑了。
 
如果不喜欢用记事本,可以把"C:\WINDOWS\system32\notepad.exe"修改成自己喜欢的编辑器所在路径。如果路径中包含空格,则需要用双引号包住,比如:"d:\Program Files\EditPlus 3\EditPlus.exe"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另外在Win7中,修改hosts文件保存时,可能遇到权限问题无法保存。这时候要使用管理员身份运行编辑器才能保存。设置方法如下:右键点击快捷方法,选择“属性”,兼容性->特权等级->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勾选该项即可。
posted @ 2013-03-28 22:42  Alex Leo  阅读(673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