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题汇总

1. 黑帽白帽
有一个牢房,有3个犯人关在其中。因为玻璃很厚,所以3个人只能互相看见,不能听到对方说话的声音。”
有一天,国王想了一个办法,给他们每个人头上都戴了一顶帽子,只叫他们知道帽子的颜色不是白的就是黑的,不叫他们知道自己所戴帽子的是什么颜色的。在这种情况下,国王宣布两条如下:
1.谁能看到其他两个犯人戴的都是白帽子,就可以释放谁;
2.谁知道自己戴的是黑帽子,就释放谁。
其实,国王给他们戴的都是黑帽子。他们因为被绑,看不见自己罢了。于是他们3个人互相盯着不说话。可是不久,A用推理的方法,认定自己戴的是黑帽子。
他是怎样推断的?      
Answer: 
1.A看到BC是黑黑
2.A如果是白的,那么B看到AC是一黑一白,不说话
C看到A是白的,B又没说话,那么就能推断出自己是黑色的了,这样C就会说话,但是C没说话,就说明C不知道,所以说明A不是白色的,是黑色~










  

posted on 2013-01-31 05:15  小刀初试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