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将ubuntu9.10升级到了10.04

今天早上起来折腾Ubuntu10.04LTS,于是,首先我打算直接使用cn99的源通过sudo apt-get upgrade升级上来。但是升级完成后,发现并没有完全升级成功,虽然查看Ubuntu版本已经是10.04LTS了,但是从内核版本和界面上看来,显然没有升级成功。

于是,从网上下载了ubuntu-10.04-alternate-i386.iso,打算通过CDROM的方式升级上来。

下载完成后,通过下面的命令挂载到CDROM中:

sudo mount -o loop ~/Desktop/ubuntu-10.04-alternate-i386.iso /media/cdrom0
然后,如果自动运行了的话,会弹出一个升级的对话框:

 

如果,没有弹出,按ALT+F2,输入下面的命令执行:

gksu "sh /cdrom/cdromupgrade"
如果你运气好,直接就升级成功了。但是我一般没有那么幸运,老是遇到这样那样的错误。比如,这次折腾中就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1. 安装的python崩溃,请修复'/usr/bin/python'链结

解决办法:升级时,python的默认版本需要是2.6,但我的机器默认是2.5。所以出错了。修改一下Python的链接:
sudo ln -sf /usr/bin/python2.6 /usr/bin/python


2. 'E:Internal Error, Could not perform immediate configuration (2) on util-linux'

解决办法:我也不确定是怎么解决的,各种命令执行了一通。
首先把“软件源”里的“可从互联网下载”的可选框都去掉。执行:
sudo dpkg --configure -a
sudo apt
-get upgrade --all


3. 升级过程中python2.6出错,导致升级终止。

解决办法:重新安装python2.6。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2.6

折腾来折腾去,终于升级成功了。重启,内核版本已经是10.04的了,然后登录界面也变了。
进来后,发现窗口的“关闭,最小化,最大化”按钮跑到左上角了,还真有点不习惯。秀一下我的桌面吧。
 
posted @ 2010-05-02 12:16  CoderZh  阅读(304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