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表达式的查找替换字符并批量修改文件名,非代码.

通过离线浏览器拿下来网站页面变成静态页面,由于命名规则变成如下:

product.asp@k=&p=2

product.asp@k=&p=3

product.asp@k=&p=4

而页面中的链接还是

product.asp?k=&p=2

product.asp?k=&p=3

product.asp?k=&p=4

还想不破坏网站的连接重新恢复整站,想到把静态页面重命名,全部增加后缀".htm",

并修改页面中的连接,将product.asp?k=&p=4修改为product.asp@k=&p=4.htm 

思路:

1\使用vs2008的查找替换功能,准确的找到product.asp?k=&p=4这种规则的连接,在将这替换成product.asp@k=&p=4.htm 

打开vs2008,将要替换的页面文件包含进vs工程,按ctrl+h,查找的输入面板钩选使用正则表达式,

查找输入框输入匹配的表达式: {\.asp\?.#\"|\'|\ }

替换输入框输入:\0.htm

替换后,路径的规则都很简单了,再处理一下普通替换步骤就ok

2\批量对类似 product.asp@k=&p=4 改名 product.asp@k=&p=4.htm

因为文件名中都带有"."号,使用命令 ren * *.htm 来修改会有问题,经过测试可以使用这个修改后的命令准确的修改文件名:

使用cmd命令进入dos命令符界面,进入文件夹再执行如下命令,如:

d:\test>ren *.asp* *.asp*.htm 就可批量修改完成.

或打开记事本 --> 输入 ren *.asp* *.asp*.htm --> 再保存为 .bat 文件到目标文件夹 --> 再双击执行,完成!

 

 

posted on 2012-08-03 11:28  砖头  阅读(23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