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敲击者cncxz

  博客园  :: 首页  ::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background
:url(images/normal.gif);
}

a:hover 
{
  background
:url(images/hover.gif);
}

如果为超级链接定义上述的css样式以实现鼠标悬浮时的动态效果,在firefox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第一次加载之后,浏览器都会从缓存读取背景图片;而IE6在这里有一个bug,它每次都从服务器端读取背景图片,结果就是,若服务器反应较慢hover效果就会出现短暂的空白,令人极度不爽。


一直以来都是通过“两张背景图片合并、background-postion控制位置”的方式解决问题的,效果差强人意。今天无意中从一个老外的网站上发现了一个比较妥善的解决方案,具体来说就是在页面中加入一段简单的javascript脚本,告诉ie6:本地有背景图片的话就不要麻烦服务器了。

document.execCommand("BackgroundImageCache",false,true);

关于这段脚本的放置方式有两种:

1.纯css方式,在css中加入如下代码

html {
    filter
: expression(document.execCommand("BackgroundImageCache", false, true));
}

2.随便在页面中哪个位置(head、body或者onload)调用上面提及的脚本,例如: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ocument.execCommand(
"BackgroundImageCache"falsetrue);
    
</script>

鉴于expression严重影响浏览器效率,建议采用第二种方式。

最后,总结完整方案:普通、hover状态对应的图片合并成一张,css中通过background-postion控制其位置,页面中加入从缓存读取背景图片的javascript脚本。

附英文地址 http://evil.che.lu/2006/9/25/no-more-ie6-background-flicker

posted on 2007-11-19 14:04  cncxz(虫虫)  阅读(214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