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管理系统的需求概述的资料收集与分析:

小马峰:20160401082,飞飞飞:20160401092

需求概述:

2.1 系统总体需求概况

本系统开发的主要目标就是要使企业单位工资管理实现计算机管理,使管理员能够有序的管理每一-位职工的各项工资条款的发放,以及企业工资的统计,使企业运用现代化技术创造更多更高的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开发一个功能实用、界面美观、操作方便、实用性强的工资管理软件。实现本单位财务部门对工资发放的集中管理。可供财务人员对本单位的人员工资进行增加、删除、修改、查询、导入、导出文件、输出报表,并对系统的可登录人员进行管理,对工资发放中的应发工资合计、代扣个人所得税及个人实发工资等项目由系统自动进行计算;并拥有一些简单的使用工具方便操作人员使用,帮助系统能够知道系统的使用。同时本系统还可对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多角度查询,能够按不同的条件进行查询,并打印除报表,还可以导出报表的EXCEL格式。

2.2系统功能需求概述

实现工资的集中管理。可供财务人员对本单位的人员以及工资进行增加、删除、修改、查询,对工资发放中的应发工资合计等项目由系统自动进行计算;同时系统还可对工资管理情况进行多角度查询。各子功能分析如下:

      (1)对系统进行管理,能够完成操作员信息添加、删除和修改,以及修改操作员的密码。

      (2)人员的管理,包括对员工信息、部门信息以及员工考勤信息的管理。并能对考勤信息进行多角度查询。

      (3)对工资进行设置,包括对员工职务工资设置、考勤工资设置、基本工资设置、保险设置、所得税设置和发银行设置。

      (4)工资管理,能够对部分变动工资的设置,结合工资设置的标准自动完成工资结算,并且生成工资表。还能够对工资进行多角度查询,如按时间段查询、按部门查询及按员工编号查询,根据查询方式的不同统计工资的总额。对于报表的管理可以打印报表和工资条,并且能导出工资报表的EXCEL格式。

      (5)数据管理,包括数据库的备份和还原。由用户自行选择备份的路径,数据还原方便快捷。

      (6)系统有记事本和计算器两个工具,方便操作员使用。

      (7)帮助功能,解决用户普遍存在的疑难问题,以及对系统的介绍。

2.3其他需求

2.3.1系统性能需求

作为数据库系统的开发企业工资管理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MIS),前台程序开发工具采用DELPHI7.0,该软件具有组件丰富,这些控件可用于设计界面和实现各种功能,减少了编程人员的工作量,也简化了界面设计过程,而且语言简单、使用方便功能强大从而有效的提高了应用程序的运行效率和可靠性。

2.3.2安全性需求

采用严格的用户验证与权限控制,用户需要通过身份验证才能进入本系统,进行工资的设置和管理,没有权限的用户不能够使用本系统,每个用户只能修改自己的密码,保密性很好,确保系统安全可靠。

2.3.3健壮性分析

系统基于性能优异的大型数据库系统(SQL 服务器)设计,系统还提供了完善的数据备份与恢复功能。不会出现系统崩溃。

2.4系统流程图

 

                              图1-1  工资管理系统系统流程图

2.5数据流图

 

                             图2-1  工资管理系统的数据流图

2.6功能结构图:

 

                                             图3-1工资支付系统的功能结构图

 

 

2.7数据流字典

 

                                               表4.1  工资表

 

 

                                                     表5.1员工信息表

 

 

                                                         表6.1考勤工资表

 

 

                                                          表7.1考勤表

以上就是对工资管理系统的需求概述,资料来源于网上的资料分析以及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结合书本上的知识我们总括出了工资管理系统的需求概述。

 

posted @ 2018-12-20 12:16  对不队吧  阅读(16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