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微信封,见识腾讯的威风

今天下午我们的www域名又被微信给封了。前天我们刚刚领略了微信的这种威风,今天微信又发威了,微信的发威逻辑简单粗暴——只要在微信中发现一个网站的违规链接,就会封了整个域名。

这种发威逻辑对于UGC(用户产生内容)的网站简直是无比霸道,用户随时都可能发布违反微信规定的内容,找出这样的内容有如大海捞针。首先我们不知道什么样的内容属于微信的违规内容;即使知道,你让我们怎么审核,我们根本无法监控哪些内容被发到了微信上;难道要我们把微信的霸道转嫁给我们的用户,只要是有可能违反微信规定的内容就不允许发布,门都没有,我们宁愿远离微信。

“为了维护绿色上网环境,已停止访问。” 这句话应该改为 “为了维护互联网霸权,已停止访问。”,互联网本来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就是可以方便地传递信息、分享知识,这种“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土豪霸权逻辑真的有碍互联网的发展。拜托,正是互联网给了你们可以如此霸道的机会,不奢求你们培育它,只求不要破坏它。不要让微信,变成“威”信。

每一个网站面对这样的威风,都无可奈何,只能一遍又一遍向腾讯申诉,向一个又一个用户道歉,我们除了发博文吐槽一下,也只能如此。

-----------------------------------------

又被微信封,又给您带来麻烦,请您谅解!

-----------------------------------------

更新1:根据我们对网站内容的检查,被微信封很可能是下面这篇博文引起的。我们不知道这篇博文在微信中以什么样的形式表现从而造成违规,现在唯一的线索就是阅读数在短期内异常的高(博客中没任何技术博文)。

更新2:在我们处理了下面这篇博文后,向微信提交了申诉,10月13日11:15左右微信解除了屏蔽。

更新3:10月13日22:00左右,又被微信封了。

更新5:10月17日11:20左右,终于被解封。

posted @ 2016-10-12 20:42  博客园团队  阅读(7192)  评论(9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