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跨平台之旅:将QPS 100左右的ASP.NET Core站点部署到Linux服务器上

今天下午我们将生产环境中一个单台服务器 QPS(每秒请求数)在100左右的 ASP.NET Core 站点部署到了 Linux 服务器上,这是我们解决了在 .NET Core 上使用 EnyimMemcached(memcached客户端)的问题之后,.NET 跨平台之旅迈出的重要一步。这个 ASP.NET Core 站点,既用了缓存,也有数据库访问操作,是一个典型的 Web 站点,如果它能持续稳定运行,将为我们全站迁移至 ASP.NET Core + Linux 扫清障碍。

这个 ASP.NET Core 站点用的 memcached 客户端是我们在 nuget.org 上最新发布的 EnyimMemcachedCore

public void ConfigureServices(IServiceCollection services)
{
    services.AddEnyimMemcached(options => options.AddServer("memcached", 11211));
}

.NET Core 用的是最新的 .NET Core 1.0.1;以 self-contained 方式部署,用 dotnet publish 命令发布出来的文件中包含可以直接在 Linux 上运行的可执行文件,因此服务器上无需另外安装 .NET Core 运行环境,用 scp 命令将 dotnuet publish 命令生成的文件上传到部署服务器即可。

"frameworks": {
  "netcoreapp1.0.1": {
    "imports": [ "dnxcore50", "portable-net45+win8" ],
    "dependencies": {
      "Microsoft.NETCore.App": "1.0.1"
    }
  }
}

最前端用的是阿里云负载均衡,后端 2 台 Linux 服务器的配置是 1 核 CPU 与 1G 内存,Linux 发行版用的是 Ubuntu 14.04,使用 supervisor 以服务的方式运行站点。Web 服务器用的是 Kestrel,Kestrel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不支持主机名绑定,同一台服务器上的不同站点必须绑定不同的端口,这给部署带来了麻烦。数据库服务器用的是阿里云 RDS(SQL Server 2008 R2)。Memcached 缓存服务器用的是阿里云云数据库 Memcache 版。

Now listening on: http://*:8003
Application started. Press Ctrl+C to shut down.

接下来,我们将一边观察已经运行在 ASP.NET Core + Linux 上的站点的运行情况,一边将更多项目迁移至 ASP.NET Core 。

posted @ 2016-09-27 16:39  博客园团队  阅读(6535)  评论(3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