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的方式控制   ASP.NET   页或页中包含的用户控件的输出缓存策略。有关输出缓存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ASP.NET   缓存功能。  
   
  <%@   OutputCache   Duration="#ofseconds"   Location="Any   |   Client   |   Downstream   |   Server   |   None"   Shared="True   |   False"   VaryByControl="controlname"   VaryByCustom="browser   |   customstring"   VaryByHeader="headers"   VaryByParam="parametername"   %>  
  属性  
  Duration    
  页或用户控件进行缓存的时间(以秒计)。在页或用户控件上设置该属性为来自对象的   HTTP   响应建立了一个过期策略,并将自动缓存页或用户控件输出。    
  注意       该属性是必需的。如果未包含该属性,将出现分析器错误。  
  Location    
  OutputCacheLocation   枚举值之一。默认值为   Any。    
  警告       包含在用户控件(.ascx   文件)中的   @   OutputCache   指令不支持此属性。  
  Shared    
  一个布尔值,确定用户控件输出是否可以由多个页共享。默认值为   false。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备注部分。    
  注意       包含在   ASP.NET   页(.aspx   文件)中的   @   OutputCache   指令不支持此属性。  
  VaryByCustom    
  表示自定义输出缓存要求的任意文本。如果赋予该属性的值是   browser,缓存将随浏览器名称和主要版本信息的不同而不同。如果输入了自定义字符串,您必须在应用程序的   Global.asax   文件中重写   HttpApplication.GetVaryByCustomString   方法。    
  VaryByHeader    
  分号分隔的   HTTP   标头列表,用于使输出缓存发生变化。当将该属性设为多标头时,对于每个指定的标头,输出缓存都包含一个请求文档的不同版本。    
  注意       设置   VaryByHeader   属性在所有   HTTP   1.1   缓存中启用缓存项,而不仅限于   ASP.NET   缓存。用户控件中的   @   OutputCache   指令不支持此属性。  
  VaryByParam    
  分号分隔的字符串列表,用于使输出缓存发生变化。默认情况下,这些字符串与用   GET   方法属性发送的查询字符串值对应,或与用   POST   方法发送的参数对应。当将该属性设置为多参数时,对于每个指定的参数,输出缓存都包含一个请求文档的不同版本。可能的值包括   none、*   和任何有效的查询字符串或   POST   参数名称。    
  警告       在输出缓存   ASP.NET   页时,该属性是必需的。它对于用户控件也是必需的,除非已经在用户控件的   @   OutputCache   指令中包含了   VaryByControl   属性。如果没有包含它,则发生分析器错误。如果您不想使缓存内容随任何指定参数发生变化,请将该值设为   none。如果要使输出缓存根据所有参数值发生变化,请将属性设置为   *。  
  VaryByControl    
  一个分号分隔的字符串列表,用于更改用户控件的输出缓存。这些字符串代表在用户控件中声明的   ASP.NET   服务器控件的   ID   属性值。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缓存   ASP.NET   页的某些部分。    
  注意       除非已经包含了   VaryByParam   属性,否则在用户控件   @   OutputCache   指令中,该属性是必需的。ASP.NET   页中的   @   OutputCache   指令不支持该属性。  
  备注  
  为页输出缓存设置值与通过   HttpResponse.Cache   属性操作   HttpCachePolicy.SetExpires   和   HttpCachePolicy.SetCacheability   方法相同。如果在创建用户控件时设置   VaryByParam   属性,可实现该控件的部分页缓存。  
   
  如果   Web   窗体页要求用户查看授权,则输出缓存将   Cache-Control   HTTP   标头设置为   private。有关所有这些主题的详细信息,请参见缓存   ASP.NET   页。  
   
  如果将   Shared   属性设置为   true,则缓存的用户控件输出可以被多个   Web   窗体页访问。如果不设置为   true,默认行为是为包含用户控件的每一页缓存用户控件输出的一个版本。通过启用   Shared   属性,可以潜在地节省大量的内存。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缓存   ASP.NET   页的某些部分。  
   
  示例  
  下面的示例说明了如何设置页或用户控件进行输出缓存的持续时间。  
   
  <%@   OutputCache   Duration="100"   VaryByParam="none"   %>  
  下一个示例说明了如何指示输出缓存来对页或用户控件进行缓存,此缓存处理是根据来自窗体的   POST   或来自查询字符串的位置和计数窗体参数进行的。每个收到的具有不同位置或计数参数(或两者)的   HTTP   请求都进行   10   秒的缓存处理。带有相同参数值的任何后继请求都将从缓存中得到满足,直至超过输入的缓存期。  
   
  <%@   OutputCache   Duration="100"   VaryByParam="location;count"   %>  
posted on 2007-12-29 20:40  恩恩爸爸  阅读(20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