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系列流水号

实现效果:流水号由三部分组成,"流水号头部"+"日期"+"产生的序号"
流水号序号产生按照每天一个周期来算,即每天序号都由0开始
设计原理:我用一个专门的表记录流水号的相关信息,例如流水号头,流水号名称,当前流水号的序号等等,如下:


 

编号表对应的实体表:

如果tb_BH保存的日期和当前日期相同,则从tb_BH的XuHao中读取数据,如果读取的日期小于当前日期,则从对应表中获取,例如从demo表中获得指定日期流水号的最大值
 

接下来按两个方面测试:
1、获取当前编号:exec Pro_BH 'CC' 。这时从编号表读取

2、获取指定日期的流水号:exec Pro_BH 'CC','2010-4-29'。这时从插入的对应表中获取:

 下载:流水号

posted @ 2010-05-01 12:33  地狱伞兵  阅读(271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