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zcc/GZCC-16SE1/homework/2082

 

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 参考: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身为一个大学生来上课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学到一些知识和一些技能,为之后自己亲自去面对社会时的残酷能有更好的能力去生活下去。

 

       而上课认真是一种态度,对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生活中总有许许多多的诱惑在引诱着你。平时你可以放松一下自己,但是一进入课堂,你就需要让自己进入状态。认真上课,认真听讲,这样才能更有效的去学习到知识。

 

        在“Scalers:大学生上课为什么一定要认真听讲?”中有说到“认真听讲是一种能力”  我十分认同这种说法,因为认真听讲需要足够的专注力,不会因为外界的事物所影响。而这种专注又不是仅仅局限于某一件事情上,所以认真听讲是人们所磨练出的能力。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几种师生关系?

----参考: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在我大学生活中,有体验到Retailer / customer (餐馆/食客)这种师生关系,就比如一些课程,老师自己讲自己的,讲完课就走,学生听不听都无所谓,你自己交钱过来想学就听不想学就算了,只要你不影响到我i讲课,我才不会理你。这样的师生关系会让师生没有什么多余的交互。老师不去考虑学生是否能够去听懂,学生也会认为无所谓。虽然大学是要靠学生自己去学习,但是如果上课都无法学到知识,那么自己去学习的效率也不会很高。

 

1.情缘计算机

----参考:http://www.cnblogs.com/unruledboy/p/DevCareer.html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计算机专业,因为从小就对计算机很感兴趣,而在初二的时候家里有了第一台电脑。当时就很兴奋。但是当时的兴奋是对于网络游戏的兴奋,因为当时的网路游戏十分火热,自己当然也是抵挡不住游戏的诱惑。但是由于自己操作不当还是其他什么原因的电脑总是出现问题,什么电脑蓝屏啊,经常死机之类的问题,经常要送到电脑店去维修,去电脑店维修不但费时费力还费钱。结果我就想着为什么我不自己来弄呢,就上网去找资料,虽然还有些问题解决不了,但是大部分的小问题都能自己去解决掉。而到了大学,面对感兴趣的计算机猛然地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才更加深刻去了解计算机。

 

2.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在大学里接触了许多计算机的知识,而刚开始接触编程的时候感觉十分新奇,因为可以让计算机去实现自己所向计算机表达的命令。 刚开始学习编程之时也是出现了许多问题,比如刚开始看老师教学觉得没有什么问题,结果自己去操作就全部是问题。顿时感觉编程并不是想象中的简单,需要自己在失败中摸索得出正确的方法。而编程又要有自己的想法,要灵活去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点。而学习JAVA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编程可以这样来,用别人的东西来拼凑自己的东西。虽然这样时方便了不用去自己疯狂的编写。但是也要去记得这个类到底有什么作用,到底怎么去使用。所以,越学越觉得不简单,越学越多不懂。常常自己去完成自己想要的东西都要花费一番大功夫。对于博客中的大神们来说,他们无一不是努力着坚信着自己会成功。我感觉自己还是差了许多,没有那么投入去学习。就像成功人士说的,你没人厉害还没人努力用什么去赢别人。

 

3.未来规划

  对于未来的规划,我想首先还是把学校安排的专业知识学好。因为学好了你的基础才会好,你才能在空闲时间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而我对于游戏开发是很感兴趣,特别是手机游戏。所以我更要好好的学好Android,我在平时也会在网上寻找一些简单的小游戏的代码学习。我想我至少已经行动过了,不再是零。

 

posted @ 2018-09-08 20:37  陈世炯  阅读(185)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