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后台运行命令,nohup和&的区别

&的意思是在后台运行, 什么意思呢?  意思是说, 当你在执行 ./a.out & 的时候, 即使你用ctrl C,  那么a.out照样运行(因为对SIGINT信号免疫)。 但是要注意, 如果你直接关掉shell后, 那么, a.out进程同样消失。 可见, &的后台并不硬(因为对SIGHUP信号不免疫)。

      nohup的意思是忽略SIGHUP信号, 所以当运行nohup ./a.out的时候, 关闭shell, 那么a.out进程还是存在的(对SIGHUP信号免疫)。 但是, 要注意, 如果你直接在shell中用Ctrl C, 那么, a.out进程也是会消失的(因为对SIGINT信号不免疫)

      所以, &和nohup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要让进程真正不受shell中Ctrl C和shell关闭的影响, 那该怎么办呢? 那就用nohua ./a.out &吧, 两全其美。

       如果你懂守护进程, 那么nohup ./a.out &颇有点让a.out成为守护进程的感觉。

posted @ 2018-03-11 15:06  宇的季节  阅读(79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