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DevExpress 学习(1):DevExpress 初探

写在前面
    因为项目开发中使用了 DevExpress(DXperience),所以将自己的使用感受及注意事项写作与此,一是给自己作个总结,二是和用需要的人一起分享共同进步。

1.DevExpress 简介

   
DevExpress(DXperience) 是 Developer Express Inc.公司(http://www.devexpress.com/) 针对 .NET 平台开发的一整套组件解决方案。如果你想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你所开发的系统的业务上,而又想它同时具备良好的用户交互界面,那么 DevExpress(DXperience) 将帮助你实现这种可能。DevExpress(DXperience) 提供了功能完备的可视化组件,整套组件将帮助你模拟当今最流行的 UI  ,同时组件都是用Visual C# 编写,它们中的大多都是对VS自带的控件功能进行了扩展,并都是直接继承至所要扩展的控件本身,因此整套控件具有很好的兼容性。无论你是用DevExpress(DXperience)  进行全新的开发,还是将以前控件改为新的控件,它都能帮你很好的完成。并且组件已针对 .NET Framework 和所有 .NET 语言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在 UI 漂亮实用的同时,又具有相当好的运行速度。 

 
2.DevExpress 安装
   你可以在 http://www.devexpress.com/Downloads/NET/index.xml  直接下载评估版,进行安装试用。
   安装成功后,将在VS的工具箱里出现相应的控件如图:
  
       

   

posted @ 2009-08-03 16:22  CHENJB  阅读(577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