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pWindow和AlertDialog区别

 本质区别为:AlertDialog是非阻塞式对话框:AlertDialog弹出时,后台还可以做事情;而PopupWindow是阻塞式对话框:PopupWindow弹出时,程序会等待,在PopupWindow退出前,程序一直等待,只有当我们调用了dismiss方法的后,PopupWindow退出,程序才会向下执行。这两种区别的表现是:AlertDialog弹出时,背景是黑色的,但是当我们点击背景,AlertDialog会消失,证明程序不仅响应AlertDialog的操作,还响应其他操作,其他程序没有被阻塞,这说明了AlertDialog是非阻塞式对话框;PopupWindow弹出时,背景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当我们点击背景的时候,程序没有响应,只允许我们操作PopupWindow,其他操作被阻塞。

PopupWindow pw = new PopupWindow(view,width,height);

pw.setContentView(popupconten);//重新设置PopupWindow的内容

pw.setFocusable(true);//默认是false,为false时,PopupWindow没有获得焦点能力,如果这是PopupWindow的内容中有EidtText,需要输入,这是是无法输入的;只有为true的时候,PopupWindow才具有获得焦点能力,EditText才是真正的EditText。

pw.setAsDropDown(View view);//设置PopupWindow弹出的位置。

 

AlertDialog的构造方法全部是Protected的,所以不能直接通过new一个AlertDialog来创建出一个AlertDialog。

要创建一个AlertDialog,就要用到AlertDialog.Builder中的create()方法。

使用AlertDialog.Builder创建对话框需要了解以下几个方法:

setTitle :为对话框设置标题
setIcon :为对话框设置图标
setMessage:为对话框设置内容
setView : 给对话框设置自定义样式
setItems :设置对话框要显示的一个list,一般用于显示几个命令时
setMultiChoiceItems :用来设置对话框显示一系列的复选框
setNeutralButton :普通按钮

setPositiveButton :给对话框添加"Yes"按钮
setNegativeButton :对话框添加"No"按钮
create : 创建对话框
show :显示对话框

 

Dialog alertDialog = new AlertDialog.Builder(this).
setTitle("对话框的标题").
setMessage("对话框的内容").
setIcon(R.drawable.ic_launcher).
create();
alertDialog.show();

posted @ 2014-06-27 17:20  陈帆  Views(13431)  Comments(3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