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控制AutoCad进行坐标标注

做过工程测绘,平面设计,使用过Autocad制图的朋友们,都经常要在CAD上标注点或者线的坐标,CAD自身的标注功能,并不能同时标注X和Y坐标,,要同时标注X和Y坐标,可以使用南方CASS软件,或者一些插件来做,这样也挺方便的,但有时也想,能不能用excel vba代码,来控制cad, 并实现自动标注点的X和Y坐标呢,答案当然是可以的!!!

下面上图:

 

 

如果有大量的点要标注到cad上面去,这种方法是不是很方便呢!

只需要一点点vb语言和vba语言的基础,就能实现。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下载链接哦

 请大家多多支持一下,关注 3S技术之家 微信公共账号,更多更全的原创测绘GIS技术文章,下载资源会在微信公众号中推送!

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赶快行动哦

 

posted @ 2018-10-13 21:22  GISer王石头  阅读(7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