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有之有】洛森设定随笔

  瘟疫毫无征兆地在后世三千多年时爆发。灾难先是在洛依内部扩张,因洛依的处理不当而大规模传播,最终形成一场席卷整个神创生物界的风暴。全世界因瘟疫而死的智慧生物超过十亿,所有文明均科技大倒退,洛森一度回到毫无秩序与安全感的荒蛮时代。因灾难的破坏力空前绝后,近古逐渐重建的文明将其郑重载入史书,命“死疫”。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种族受到的打击却极小,死疫甚至成为了它们在洛森站稳脚跟的最大助力。

  那是人类,洛森唯一一个通过自然进化发展而来的种族。

  ……

  人类在后世三千一百年的时候,文明和进化水平还都停留在智人前水平,基本处在自然界的弱者位。六百年后,死疫恐怖的余波逐渐退去之时,人类的生理构造已经接近地球现代人,文明发展速度也毫不逊色,建立了人类自己的王朝。此后一千年,趁着其他种族处在极衰时期,人类文明扩张,国家增至五个,拥有了相对完备的机械侧科技和说得过去的魔法侧科技。两千年后的近代,人类领土面积和人口数已经碾压大多数种族,成为了所有劣势种中最强大的一个。即便是“影”也无法完全预知,它当初的一时兴起已经完全改变了洛森世界的未来图景。

  ……

  

posted @ 2018-01-21 14:25  Konoset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