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会影手翻相册制作要点

 看别人的会声会影视频教程看着非常的累,自己总结了下制作要点。这个过程完全可以自己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去实现。

  1. 需要用到3条覆叠轨
  2. 总共需要6张照片,图片必须是PNG格式,并且事先经过PS处理成一半是透明的格式,一般采用右半部分是透明的。
  3. 起始翻转只用到2张照片,翻转结束的时候也是2张照片;故这个时间区间只用到2条覆叠轨
  4. 最下面一条覆叠轨处理翻转的动画
  5. 中间一条覆叠轨用于翻转之后的照片
  6. 最上面一条覆叠轨处理最新出现但还没有翻转的照片。

 

制作过程

1. 插入第1张照片到第二条覆叠轨,添加矩形遮罩和画中画滤镜

      画中画滤镜设置如下:

       1.1    去掉使用关键帧,光标移到起始帧,边框清零,阴影清零,位置设为0,大小设为60,旋转Y轴-180度;

       1.2    勾选使用关键帧,把光标移到素材最后位置,旋转Y轴设置为0度。

 

 2. 插入第2张照片到第一条覆叠轨,时间轴上对齐第1张图片,添加矩形遮罩和画中画滤镜,画中画滤镜参数设置如下:

去掉使用关键帧,光标移到起始帧,边框阴影清零,位置设为0,大小设为60,旋转Y轴设为-180.

 

3. 再次插入第1张照片到第二条覆叠轨,添加矩形遮罩和画中画滤镜,滤镜参数设置如下:

去掉使用关键帧,光标移到起始帧,边框阴影清零,位置设为0,大小设为60

 

4. 在第三条覆叠轨连续插入第2张照片到第N张照片,时间轴同步骤3的照片对齐,后面依次递推;复制第2条覆叠轨第一张图片的属性到所有第三条覆叠轨上的照片属性。

5. 在第二条覆叠轨后面连续插入第2张照片到第N-1张照片,复制第二条覆叠轨第二张照片属性到后面所以照片的属性。

6. 在第一条覆叠轨后面连续插入第3张照片到N照片,复制第一条覆叠轨第一张照片属性到后面所以照片属性。

 

注:上述描述中的第几张照片中的几,如果为阿拉伯数字指的是照片的编号,否则是覆叠轨上的照片次序编号。

posted @ 2013-03-09 12:58  celerychen  阅读(6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