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PHP5.3.x下ffmpeg安装配置问题

本人的环境:

OS : windows 7 64位

WAMP:2.1a

PHP:5.3.3(之前是5.3.13)

项目需要用ffmpeg-php实现上传视频转码截图等功能,但是找了很多资料都没有把ffmpeg-php配置上。故,写本博文帮助大家解决这问题。

前言:之前我也找了资料在windows下配置ffmpeg-php,结果都配置不上。后来发现最主要的是PHP版本以及ffmpeg-php所对应的版本不一致。比如http://sergey89.ru/files/ffmpeg-php/这个网站发布的ffmpeg-php针对的是PHP5.2.x的版本,但最上面有PHP5.3.1的版本。原来我的是5.3.13版本的,一开始以为下ffmpeg-php-5.3-win32-all.zip不会出问题。结果还是出问题了,phpinfo()没有ffmpeg的信息。琢磨了很久,终于解决了。

解决方案:

相信大部分是用WAMP的,而且PHP的版本也是5.3.x的。所以造成了高版本的ffmpeg-php找不到,而且编译版本还分VC6和VC9。之前用的PHP5.3.13是VC9,现在的5.3.3是VC6的。配置不上主要是PHP版本的问题了。所以建议降级wamp或者php版本(适配高版本PHP的ffmpeg-php不好找)。

推荐用wamp2.1a(php是5.3.3的):http://pan.baidu.com/s/1i3wybAH

ffmpeg-php:http://pan.baidu.com/s/1vqxzC

WAMP的安装就不多说了,直接下一步下一步。ffmpeg-php解压后有9个dll文件,把php_ffmpeg.dll放到php的ext下(比如:E:\wamp\bin\php\php5.3.3\ext),其余的8个dll放到windows\system32下。然后打开php.ini(E:\wamp\bin\apache\Apache2.2.17\bin\php.ini),ctril+f查找extension=找到扩展配置的位置,然后在最下面添加extension=php_ffmpeg.dll,然后把extension=php_gettext.dll前面的‘;’分号除掉,保存php.ini(在E:\wamp\bin\php\php5.3.3下也有php.ini,我把这里的也改了)。重开WAMP。phpinfo()有ffmpeg信息说明安装配置成功啦!具体怎么使用请自行百度。

欢迎转载~

posted @ 2014-11-02 15:48  该昵称涉嫌违规  阅读(14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