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18爆炸记

又是一年\(NOIP\),可能是梦结束的地方?

之所以咕了这么久是得先确定自己不会退役,因为分太低了。

和去年一样在学校门前照了相,然后上车走了。高三回来考的只剩下\(p2oileen\)学姐了。新一届的学弟学妹倒是有不少,而且比我们去年强多了。到大连大学试机,只给了几分钟,高精还没写完就走了……

回去晚上也没干啥,按照惯例出去吃个饭,然后颓,睡觉。睡的其实一般,感觉自己心态还是太差。 还有个诡异的梦,梦见\(prophetB\)\(dukelv\)\(derzhao\)和我一起进去考试,他们很快做完了,我啥也不会,然后\(dukelv\)还在我旁边掏出笔记本玩卡蜜尔……

话不多说,开考。一开始看T1好像是原题,看了好几遍,切了。然后噩梦就来了。

先看T2,以为是数论题。结果推了一堆啥也没推出来,先看T3去了。T3觉得这题好像不好做,先看看部分分吧。好像部分分都会做?链的话二分答案+贪心,花的话长短合并判断。然后其实这俩合起来就是正解了……但是我当时极度智障,不知道为什么要纠结在一个子树中有多少条链。这个只要贪心的判断一下就好了。

其实我真的只想问一下我在考场上都干啥了……为啥时间过的这么快……部分分写完发现只有一个半点了,然后回来看T2.以为自己发现了正确的算法,结果发现错了,再改,还是错的,发现自己没考虑被多个数组合的情况。这时候正解都出来了……其实就是用多个数随意组合出一个数,就是个完全背包。但是当时可能自己已经处于比较失智的状态,硬是没想到,就凉了。

出来Day1只有185,T1还是原题。这不是要退役吗。问了\(prophetB\)有255,剩下基本都200+,然后ssy280,学姐AK。只有\(mrclr\)和我一样比较惨,没到200.

回去也不知道该干啥,等着吧。不知道为啥这晚上睡的还不错。

Day2开考。看T1发现树可以秒。环一开始没秒,先往后浏览一下,感觉T2,T3一开始没什么思路……回来再看T1,发现环的话一定是和其中一棵树是一个情况,直接暴力断环即可。结果这玩意我竟然还能写跪了,开考50分钟我才整完,过了大样例。之后看T2,很容易想到状压,结果自己推的时候到3就错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手算了一大通……其实我现在真想问自己为啥不写暴力让机器给算……我可能就是这么傻吧。

结果把2的推出来了,不会了,看T3的时候只有一个小时有点慌。结果还看错题了,越改越错,越改越慌。凉凉,T3爆零滚粗,但是那44分就是个随手写完的树DP。

出来估一下Day2大概150,好像这样真会退役了。问了其他人,\(prophetB,dukelv\)T1复杂度算错了只有60,不过他们剩下暴力都有了。\(mrclr\)说T3暴力也写挂了……ssy大概200左右,学姐ddp没写完,然后好像就上不了500了……

感觉我这个分可能卡线,感觉今年都考的很好,就我爆炸了。

然后就回去整文化课吧,自觉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后来成绩出了,我D2T1还被卡了12pts,其实那个操作以前练欧拉回路我都自己开发过了……\(NOIP\)咋这么容易失智。D2T3出题人爸爸还给了我8pts,结果326。很靠下,不过苟到省一。\(prophetB,ssy\)都400+,学姐接近500,然后\(dukelv,mrclr\)比我高一些,我就爆炸垫底了。

\(p2oileen\)学姐320拿到省一,祝贺呀。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只能加倍努力了。其实也不孤单,就像bin哥那句话“别忘了,总有人在等着你。”

posted @ 2018-12-08 21:24  CaptainLi  阅读(6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